贾元春的死导致贾府被抄,她的死因到底是什么?

  《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著里面文学造诣高的一部。通过描写四大家族的兴衰来反映封建王朝的兴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一谈起《红楼梦》,我们就会想到林黛玉贾宝玉这对苦命鸳鸯,但是《红楼梦》显然不只有这些。今天要来探讨的便是红楼梦里面的另一个悲剧人物,贾元春

  贾元春原先是贾府里面最幸运的一个人,长得标志,性格又温婉,善读诗书才华横溢,可以说是优秀女性的代表。她原先也是一个追求自由的人,可是却和大部分封建时代的女子一样,被皇上选中,从而进入深宫后院开孤独寂寥的一生。原先她还是自家姐妹里面活得最体面的,毕竟是皇上的爱妃。可是到后来,却沦落到了一个被皇上赐死的结局,这是为何?她连犯了三错,你看她生前都做了什么。

  第一错,贾元春没有生下一儿半女。在皇宫里面一直都是母凭子贵的,如果生下个皇子,那么母亲的后半辈子都不用担忧了。可是贾元春入宫侍奉皇上多年,都不曾诞下一儿半女,这是她的第一错;

image.png

  她的第二错便是她的外戚势力太过强大了,毕竟皇上都喜欢背景简简单单的女子,如果后妃的家族势力太过强大,难免会影响朝政,所以为了铲除后患,她只能被赐死;最后一个古代都有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说法,她善读诗书,肯定有着自己的思想与想法,和其他完全服从于皇帝的妃子自然是不一样。

image.png

  但这三个错怨不得她,只不过是身不由己罢了。贾元春在临死之前,和府中弟弟妹妹们猜谜,因为没猜中,她便指责讲还这个谜语无解,她这个行为也是导致她悲剧的导火索。毕竟她已经是贵妃,必须保持贵妃的端庄,而她的行为有点像是耍无赖,有损皇家颜面,再加上她直来直去的性格,在宫中树敌颇多。这件事被有心人利用,并煽风点火,便为后期她的悲惨结局铺了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