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无私的包拯,他都遇过哪些有趣的案子?
2020-07-13 16:44:07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法律不管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都是对人民最好的保护,古时候也出现了不少为民着想的官员。比如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包拯。他在我国历史上,可是有名的大清官,一心为民服务。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为止,保证一直被人们当成神明一样的供奉,因为有他在,才让更多犯罪的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image.png

  包拯在世的时候,断了不少案子,每一个案件,他都会非常公正的处理,从来不会徇私枉法。因为他铁面无私的为老百姓打抱不平,所以他的口碑一直都非常好,为民伸冤的同时,他也得罪了不少人。这也是他为何死后设立那么多墓的原因,就是怕被那些仇家找来,破坏他的墓,让他死后都不得安宁。

  包拯的仕途生涯并不顺利,自从当上知县后,他这一当就是十几年的时间。不过保证并没有因为这么多年,都还在知县的位置上就放弃,一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对每一桩案件都能断的清清楚楚的。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个案件,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些想不到,就是一个农夫报案,自家的牛舌头被割了!

image.png

  当时包拯告诉农夫,回去把牛杀了,凶手会找他自首。对此农夫也十分疑惑,杀了牛凶手为什么就会出现呢?不过农夫还是很听包拯的话,回去之后就将自己的牛给杀了。因为若是不杀了牛,凶手不仅找不到,牛没了舌头也是会被活活饿死的,百般纠结下,农夫还是下了狠手,直接将牛给砍死了。

  农夫刚将牛砍死不久,就有官差将他带走,因为农夫是偷偷杀的牛,根本就没人知道,官差怎么会知道他杀牛?到了衙门之后,包拯告诉农夫,割牛舌头的凶手已经找到了。因为在当时,杀牛是犯法的,农夫又是偷偷杀的牛,凶手就是想借此机会陷害农夫。不过还有有包拯这个清官在,所以很快就将凶手拿下了。

  而杀牛的人,竟是农夫家的邻居马二,因为之前向他借牛,他没有答应,所以就想报复他。因为不能杀牛,所以就割了牛舌头,让农夫亲手将牛杀死之后,马二就立马去保管。不过马二再聪明,却没有包拯厉害,最后还是被抓住。由此可见,包拯是一个心思非常缜密的人,真不愧是历史上有名的清官。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冷静对待,就可以解决。出现任何困难,只要耐心分析一下事情的缘由,就会知道突破口,这样就可以轻松解决了。人在慌张的时候,很容易会出错,也就更加难解决问题,只有让自己平静,才可以将眼前的困难解决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