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玲是如何从一个丫鬟最后成为皇帝的宠妃呢?

  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出现过不少皇帝,而在这些皇帝中,有很多都是因为贪恋美色,整日沉迷于酒色,最后丢了江山。在我国历史上,曾有一位皇帝,做出了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他竟然让自己宠妃,脱光衣服躺在桌上,和大臣们一起共赏,实在是让人感到不齿,还因此诞生一个成语

image.png

  在我国历史文化中,每一个成语都有一个典故,比如今天要给大家讲的这个故事,最后就诞生了一个成语。这位皇帝就是北齐皇帝高纬,他是高湛的次子,也是高湛最喜欢的一个儿子,而且还早早将皇位传给了高纬。只不过高纬并没有实权,还是后来高湛暴毙,高纬才拿到了实权,但却是一个昏庸的皇帝,北齐也因此灭亡。

  这位世上最著名的宠妃就是冯小玲,她原本只是皇后身边一个丫鬟,因为会按摩技能,经常帮助疲惫的皇后缓解身体上的酸痛,所以深受皇后喜欢。皇后一直都将冯小玲当做自己人看待,非常想信任她,有什么好事最先想到的总是她。也正因如此,皇后将冯小玲送到了高纬身边,而高纬也被冯小玲迷倒,封她为淑妃。

  冯小玲不仅长得漂亮,身材也十分好,像她这样的美女,也难怪皇帝会爱她爱到无法自拔。更加过分的是,朝堂时商讨国家大事的地方,高纬竟然在朝堂上和文武百官,一起共赏冯小玲的曼妙身姿。这样的皇帝实在是令人不齿,不管国家大事,整日沉迷于女色,也难怪最后会亡国,有这样的而皇帝,北齐不灭亡才怪。

  皇帝让宠妃躺在桌子上,和大臣们一起共赏,因此诞生一成语

  冯小玲自从成为淑妃之后,皇帝就一直享受她的身体,但是皇帝似乎觉得如此好的身躯,应该和大臣们一起共赏才是。于是就让冯小玲不穿衣服,躺在大殿上的桌子上和大臣们一起看,更过分的是冯小玲还会做出一些不雅的动作。也正因为这件事情,诞生了一个成语“玉体横陈”,大家应该知道这个成语吧。

  后来北齐也是被北周武帝带兵讨伐北齐,北齐也因此亡国,而当时北周攻打过来的时候,高纬竟然陪着冯小玲在打猎。后来高纬带兵想要重新夺回城池的时候,竟然在关键时刻停工,只为了让宠妃看他攻入城池的最后一刻。结果北齐士兵被昏庸的皇帝搞的士气低下,结果被北周打的惨不忍睹,高纬也被杀死,而冯小玲被辗转送给了其他人,后自杀身亡。

image.png

  古时候有很多这样昏庸的皇帝,只顾着贪图享乐,完全不顾国家大事。都说富不过三代,这句话用在皇室也一样,前任皇帝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被自己的儿子或者孙子肆意挥霍,最后亡国。大家应该知道历史上有名的兰陵王,就是高位听信谗言,将他给杀死的,有这样的皇帝,老百姓真心受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