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阖闾溺爱的女儿胜玉,为何因为一条鱼自杀?

  父母对孩子的宠爱,是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但是有时候太过溺爱并不好,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一个孩子被溺爱严重,就没办法更好的适应外面的社会,很容易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古时候就出现过,父亲对孩子太过溺爱,最后造成严重后果的现象,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春秋时期。

image.png

  当时吴王阖闾,是一个非常慈爱的父亲,对自己的额女儿非常宠爱。平时在外面心狠手辣的他,在孩子一面也表现出了慈父的一面,特别是对他的女儿胜玉。胜玉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每次阖闾看到自己的这个女儿,都喜欢的不得了,所以就将自己的父爱,都给了她,也正因如此,对女儿的溺爱程度达到了最高。

image.png

  胜玉自从出生以来,她的生活都是有人伺候着,稍微一不高兴,伺候她的人就会遭殃。所以从小就给胜玉培养成了嚣张跋扈的性子,从小培养起来的性格,自然也不会轻易改掉。随着年龄长大,已经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了少女,可是内心依旧长不大。做错事情的时候,也不听别人的劝告,自己做什么都认为是对的。

  有一次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饭桌上有一道鱼菜,阖闾看到之后,就加起来吃了几口,感觉味道很不错,于是就将剩下的一半给了胜玉。胜玉看到父亲这个举动,当时就怒了,说父亲将吃剩下的鱼给她吃,是对她的侮辱,没办法继续活下去了。胜玉放下筷子便回房了,父母觉得小孩子生气,过会就好了并没有在意。

  阖闾还想着送女儿礼物哄哄她,结果胜玉却在房中自杀了,阖闾看到这样的结果,也是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谁能想到胜玉的死,竟然是因为半条鱼,实在是令人意外。对于胜玉的自杀,阖闾实在难以接受,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女儿,结果却因为自己给夹了半条鱼就选择自杀了,面对女儿死,十分的自责。

  胜玉已经死了,不管怎样都没办法活过来,阖闾为女儿举办了盛大的葬礼,还用几千人为女儿陪葬。可以看出阖闾对胜玉有多溺爱,为了让女儿在另一个世界,也能享受最高等的待遇,不惜杀害那么多无辜的人。阖闾对女儿的宠爱,已经到了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步,而这种爱所造成的后果,值得令人深思。

  父母爱孩子没有错,但是方式要对,不然一不小心就可以能酿成大错。就像阖闾对儿女的溺爱,让胜玉因为一条鱼,就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父母爱孩子不一定做什么都迁就孩子,小时候遇到挫折,是孩子在成长,父母过多的干涉,就是害孩子。所以不管如何,教育子女要用正确的方式,父母是孩子的领路人,领导好坏都取决你方式用的对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