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医疗条件底下,他们牙齿问题是如何处理的?
2020-07-14 14:54:51 梁山伯 皇甫谧 桓彝 新安公主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很多人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其中蛀牙和智齿算是比较常见的促使牙疼的疾病了,不过现在医疗条件非常的好,如果牙齿有了疾病可以很快的就医进行解决,但是在古代时期,医疗条件极其不完善,古人是如何处理智齿的呢?

image.png

  首先口腔的清洁方面从很早时期就有流传,殷商朝时期古人牙签就有使用牙签的习惯,并且还会通过醋,盐水等具有杀菌效果的液体进行清洁,而古人做事很严正对待,因此口腔清洁方面处理的很到位。

  如果有了智齿致人疼痛的话,古人一般用克制住这种疼痛,真正忍不住了才会采取措施。最广为流传的方法莫过于用线暴力拔牙了,方法是将一根细线系在自己的智齿上,然后另一端系在门上或者一些能移动的重物上,然后拨动门或者重物,通过门移动的惯性或者物体的重量牵引自己的牙齿,从而暴力的拔牙。

  当然以上这个方法风险很大,让人不禁骇然,而且古人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一般不过采用这种暴力的办法,除非是牙齿的疼痛实在忍不住了。

  如若智齿偏离的不大的话,古人会使用石头或者其他硬物打磨,将智齿打磨成一个合适的样子,只要不疼就可以不用拔出。

image.png

  当然还有用各种重物击打使之掉落的办法,不过这种方法难度系数太大,因为不管是石头还是木棒,其相应的体积就不适合处理拔牙这种细活,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器械进行替补,只能以这种重物击打,人受罪不说,还会有发炎感染的风险,东晋名将温峤便是因为拔牙后感染,后来引发中风而死

  与古人的医疗条件相比,我们的生活简直不要太幸福,拔牙时打上麻药根本感受不到疼痛,不过事后还是有些许疼痛的,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避免遭此大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