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百姓的生活到底如何?比你想象的还要惨
2020-07-14 15:20:3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一百多年前照相技术已经传入我国,因此晚清的社会百态得以被真实记录下来,很多外国商人和传教士拍摄了许多穷人的生活照,看完之后让人无比心酸,比如图片中的两个小孩已经无家可归,他们是相依为命的孤儿,因为清朝末年常年的战乱和天灾人祸,无数百姓家破人亡,他们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清朝光绪年间,北方出现了罕有的旱灾和蝗灾,致使赤地千里,饿殍遍地,灾民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去寻找一线生机,照片中的老人就是逃荒出来的,他的家人已经全部在灾害中去世,而他即使逃了出来却依然没有找到生计,因为天灾人祸让全国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清廷这时的赈灾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image.png

  因为缺少食物,老百姓们根本就吃不上饭,只能跑到路边的土地庙中等待贡品,希望能够饱餐一顿,但是照片中的这位老人明显要失望了,因为当时家家户户都食不果腹,哪里还会有余粮,尽管这时候民生艰难,但是上层统治者们却依旧生活奢侈大鱼大肉,正所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image.png

  相信大家都看过关于清朝的影视剧,在这些作品中清朝被塑造成为一个太平盛世,尤其是清史一直追捧的康乾盛世,其实就是一个笑话,在乾隆年间,就连最富庶的江南地区,普通人家只有一件完整的衣服,谁出门才能够穿上,更不要提其他地区的穷人是如何生活的,大家千万不要再被这种虚假的盛世所欺骗,这个最黑暗的朝代哪有盛世可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