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拍卖最贵的古董是什么?古董是多少钱拍卖的?

  在人类源远流长历史中,古人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奇珍异宝。在漫漫岁月中有的流落到了民间收藏,有的进入博物馆,还有的以此来进行市场交易。每年都有很多古董进行公开拍卖,经过一轮轮竞价后最终确定最大买主。下面趣历史就来盘点一下世界上拍卖最贵古董。

image.png

  世界上拍卖最贵古董介绍

  1、《你何时结婚》

  这是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雕塑家、陶艺家及版画家保罗·高更创作的一幅油画。在2015年2月,这幅油画以20亿人民币价格成交,创下已知艺术品成交价格最高纪录。据称卖家是苏富比前高管鲁道夫·史泰哲林,至于买家有消息称是卡塔尔博物馆。

  2、《阿尔及尔的女人》

  这幅画是由现代艺术创始人毕加索所作,画中构图密集,展示了立体主义、透视和激烈的色彩。在2015年5月进行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这幅画被公开拍卖。最终经过11分钟竞价后一锤定音,价格定格在11.1亿人民币,打破了世纪大拍卖最贵艺术品拍卖纪录。

image.png

  3、《呐喊》

  《呐喊》是蒙克的代表作之一,画中特点为艳丽的颜色以及扭曲的人物形态。深刻体现了蒙克的艺术思想,抒发内心的痛苦,他把这种躁动不安的情绪传递给了观者。在2012年5月2日时候,这幅画以近8亿人民币的价格拍卖出。

  4、葛诺母狮

  这尊诺母狮距离今约有5000年的历史,也就是当时人类刚刚发明轮子时候,是一件极小且罕见白色石灰岩雕像,形态栩栩余生,十分逼真。在2007年苏富比拍卖会上,这座雕像被拍卖出3.5亿人民币价格,是当时世界上拍卖价格最高的古董。

image.png

  5、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

  这只大罐上的“鬼谷下山”图案为传世元青花瓷器中的绝品,罐上图案栩栩如生,画工细腻,出自画家而非工匠之手,这使得瓷罐非普通的青花瓷可比。在2005年7月12日伦敦佳士得举行的拍卖会上,最终成交价为2.3亿人民币价格拍卖出,创造了中国艺术品在世界最高拍卖纪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