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命运为何被一个“帛”字揭露?其中有何寓意?

  朱元璋为人心狠手辣是众所周知的,但他却对一类人从头至尾都是非常的尊敬。这一类人在古代叫做相士,其实也就是我们现在俗称的算命先生。那为什么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帝会对一个民间的算命先生存有这么高的敬意呢,这一切都要从他进入军营开始说起。

image.png

  其实哪一个小孩子不是天真的呢,朱元璋小的时候也不例外,只不过天灾加上人祸让他对这个世界的信任。因为元朝人残暴的统治,他被分为最低贱的那一类人,他连自己的姓名都不配拥有,这样的人对当时的世界还会抱有善意吗?加上自己的父亲时候连给自己父亲安葬都不能体面,自己被逼无奈做了和尚之后,又连饭都吃不上,开始自己的乞丐生活,这样的人经历了太多,也游历了太多的地方,他比谁都明的世间的险恶。所以对他后来屠杀自己的臣子那些事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image.png

  在做乞丐的时候,收到了自己发小汤和他邀请去了军营之中。这可比流浪生活好太多了,到了军营之后,他也是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头脑,不仅是在军事战略方面有很高的天才,每次出征的时候他也是第1个冲在前面,很快他就受到了自己上级的重视。

  因为处在一个朝代的末年时,社会总是非常混乱的一个派别与另一个派别的争斗是很正常的,朱元璋所在的军队,就有另一个割据势力发生过矛盾,也就是他在另一个割据势力首领的手里救回了自己的上司,但也因此,他受到了上司的猜疑,就因为他的名气大过了自己,所以他的上司,不能再容忍他,继续留在自己的身边。这一次又一次面临走投无路的他,选择了自己最信任的24位士兵和自己一起离开这个军营。虽然自己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小乞丐,但是对于未来的路,他还是很慌的。

  在自己离开的路上,他看到了路边的一个算命先生,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就上去给自己算了一卦,先生让他在纸上写下一个字,他便写下布帛的帛字。本来在自己还没有写字的时候,他看算命先生看自己的眼神,就有点奇怪,在自己写完字之后,算命先生更是露出了一种非常震惊的表情。他多次询问算命先生自己以后的命运,但是算命先生自始至终都是惊讶的没有说出过一个字,他感到无奈,正要走的时候先生突然冲他跪下说,你以后一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人。自己也是被对方说得一头雾水,但是等到他找到了一个客栈住下来仔细想的时候,竟然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算命先生会做出那样的反应。

  他写的那个字,上面不就是皇帝的头下面不就是皇帝的尾吗?难道自己以后会做皇帝?对于算命先生这样说虽然他自己也有点不敢相信,但最终都是给对前途迷茫的他一点指点,他也坚信自己以后一定会成就一番的。后来的他真的成了算命先生所预言的那样,他也成为了一个心狠手辣的皇帝,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将军谋士一个都不放过。

  但是唯独因为算命先生的那句话,让他对天下的算命先生都非常的尊敬,他认为如果当时没有那个算命先生,给自己的指点与肯定也肯定不会有现在的自己。还曾经诏令天下要找到那位给自己算命的先生,只是这位先生,也许注定了朱元璋与这位先生只有一面之缘,朱元璋始终没有找到这位曾经给他算命的先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