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长得倾国倾城,却为何一生都在颠沛流离?
2020-07-15 16:38:28 樊迟 宰予 端木赐 仲由 孔子

  古代总喜欢把一些绝色美女视为祸国的代表,她们曾因为容颜美艳或引起国家之间的关系而变化而沦为千古罪人。例如商纣王和妲己,周幽王褒姒。这两位美人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今天咱们再来认识一位春秋战国时期的绝色美人,传闻她长得倾国倾城,一生桃花不断,而她的对象不是皇帝,就是权贵重臣。她的一生真的就是一段传奇,几度起伏,令人唏嘘不已!她在历史上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这简单的一句形容想必您已经感受到了她的不一样。那这位绝色美人就是夏姬!

  夏姬出生于楚成王三十一年,是郑国郑穆公的女儿,也是位公主了。从小就一直被家人宠爱着,在夏姬长到少女年纪时,那叫一个花容月貌,是很多男人仰慕的对象。就在这个时候,夏姬还未出嫁,但她偏偏喜欢上了自己的庶兄公子蛮。公子蛮算得上是她的初恋,两个人互生情愫,但没想到的是,就在两年之后,公子蛮便死去了。这段初恋对于夏姬的打击很大,似乎也正是因为这段无疾而终的初恋,让夏姬开了放荡的一生。那作为公主的夏姬,就算不能嫁给国君,至少也要挑个权贵。于是,夏姬就在初恋公子蛮刚过世不久,便嫁给了陈国大夫夏御叔,也就是说,夏姬的第一任丈夫是一位陈国的官员。然而不到九个月,夏姬就生下了儿子夏徵舒。

image.png

  从时间上来看,夏姬的这个儿子很有可能不是夏御叔亲生,虽然夏御叔也有怀疑过,但并没有深究。就这样,夏姬在株邑度过了十二年。突然有一天,夏御叔因病身亡,夏姬就此成为寡妇,独守空闺。难耐寂寞的夏姬还是与陈国的国王陈灵公开始私通,换句话说就是陈灵公当了夏姬的情人。要不说夏姬视为奇女子呢,她的情人岂止陈灵公一人啊。与此同时,夏姬的情人还有朝中的大臣公孙宁和仪行父,而这三人被夏姬管理的像后宫一样整齐有序。三人不仅不嫉妒,还常常一起饮酒作乐,一起讨论共同的情人夏姬,穿着夏姬送的贴身衣物上朝,还当着夏姬儿子的面说这是他们三人共同的儿子。

image.png

  他们几个人经常一起饮酒作乐,这种种行为都被夏姬的儿子夏徵舒看在眼里,让他觉得很羞耻!于是,等他长到18岁之后,手握兵权,他第一件做的事情便是杀了陈灵公。而让夏徵舒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弑君行为给了楚国借口,楚庄王出兵灭了陈国。

  接下来,大家应该也猜到了剧情的发展,倾国倾城的夏姬迷倒了楚庄王,楚庄王很爱她,也想拥有她。但这貌美的女子总是会让很多人心动,这不,大臣子反竟然也爱上了夏姬这个风情绰约的中年女子。情敌见面总是分外眼红的,君臣两人因此不睦。楚庄王身边的巫臣发现这个情况之后,便劝谏楚庄王,要小心这个女人,之前陈灵公就是因她而死,陈国也是因此灭亡的。楚庄王虽然很爱这个美人,但是他还是更爱自己的江山,于是思量再三,他决定把夏姬嫁给一个老贵族。可是这世事无常,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老贵族就在战场上战死了。没想到这夏姬转过头就跟老贵族的继子黑腰好上了。

  夏姬的种种放荡行为让她在楚国很受人排挤,楚国人都很反感她。最后,楚庄王又决定,还是把夏姬迁回郑国吧。

  您不要以为夏姬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夏姬在郑国过了十几年之后,这个时候的夏姬已经是一个50岁的女人了,可就在这样一个年纪,非常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初劝谏楚庄王送出夏姬的那位巫臣跑到郑国来,要把夏姬娶回家做老婆,还带着她投奔到敌国晋国。看样子,即使夏姬的年岁已老,但她的容颜依然是很具有吸引力。就这样,巫臣成了夏姬的最后一个男人。

  夏姬的一生7次改嫁9次守寡,50岁了还有人被其美色倾倒!不知道她拥有如此美色究竟是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