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很多都是江湖高手,武艺上鲁智深能排第几?

  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将,实在是名震天下,最后弄得朝廷都怕了他们。才生出招安的计谋,利用梁山好汉们去平叛方腊之乱,最后落得两败俱伤,朝廷好坐收渔翁之利。可是在这名震天下的一百零八将中,也并非是人人皆是高手。梁山好汉们自天下四方汇聚而来,其中的水平也是良莠不齐。有地方恶霸,也有江湖高手。

  层次不一,自是无法比较。不过这其中确实也有许多的高手,而顶级高手不过一位,一流高手仅仅有五位。至于其他人,或是二流或是不入流的好汉。这顶级高手,乃是惯有河北玉麒麟之称的卢俊义。卢俊义生得可谓是风流倜傥,有着一副书生模样。可看似是书生的卢俊义,却是对马战、陆战样样在行。在卢俊义还没有上梁山之前,便已经威震四方。

  但凡是听到他名字的,没有心里不敬仰或者发怵的。而上了梁山后,他也是受到许多好汉们的敬重。在梁山上的地位,仅次于宋江。而五位一流高手,分别是武松林冲鲁智深关胜花荣。武松因打虎而成名。其力大无穷,又练得一身好本领。若是与人交手,不过三五回合,便能看出对方的弱点来,将其击败。而武松本身性格就极其的洒脱,可谓是正义感满满的一位高手。

image.png

  而林冲在未上梁山之前,是军队中的总教头。更有外号豹子头,可见其凶狠手段。林冲在风雪山神庙一回中,终究是打破了心中的隐忍,将侮辱自己的昏官们杀害。花和尚鲁智深,本就是军营里滚打出的人物。早年就从军的鲁智深,在后来做到了渭州提辖官的职位。但是因为鲁智深失手打死了人,才从军中逃脱,来到了梁山上。

image.png

  何以见得鲁智深是位高手呢?单从他力拔垂杨柳,就可以得知他的实力了。普通人,又怎能活生生地拔出一棵粗柳树。而关胜是梁山好汉中排名前五的英雄。他的身上有着浓厚的关羽的色彩,因为被说为是关羽的后人,手中的青龙偃月刀便可威慑众人了。最后一位高手是弓箭手花荣。花荣的箭法,在梁山之上无人能比。他射出的箭很有力道,即便是遇到了顶级高手,也可以伤害到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