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木真其实并非顺风顺水,他都有哪些坎坷经历
2020-07-18 11:49:28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在我国古代的历史上,如果问你如果问到哪一个民族曾经是最厉害的,很多人会异口同声的说是蒙古族,而蒙古之所以崛起,离不开一个人,成吉思汗。正事成吉思汗的南征北战才结束了蒙古长期分裂的局面,也为后来灭掉西夏,契丹,南宋等国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但是铁木真一路走来,并非也顺风顺水,他之所以能够取得大汗的位置,经历了很多的磨难,铁木真出生在当时一个比较低级的部落当中,他的父亲死于这次的部落冲突中,铁木真自小是被他们的兄弟姐妹所带大的,是在不久之后他的兄长便被人所杀,后来在,铁木真与孛儿帖结为夫妻以后,他曾经的政敌也没放过他的妻子,而正是在这次拯救妻子的过程中,他也因此崭露头角。

image.png

  由于当时铁木真依靠的势力太过弱小,他开始在部落各地寻找各种能人,来帮助他,争夺汗位,无论当时他们的出生是如何,要能为我所用,通通加以重用,让属于这一政策诞生,使得当时的人们纷纷爱戴他。

  随后凭借他,强大的号召力,毫无意外的成为了天可汗,因此,在他统一了蒙古之后,一直到公元1227年攻打西夏,当时蒙古所统治的疆域延续到了里海,而后来在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只是忽必烈窝阔台蒙哥,也成了他的遗志,在灭掉南宋,建立起了当时世界,国土面积最盛的元朝

  但是他的疆土同行,一度达到了欧洲疆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