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仙皆不是对手的狮子精,为何对太乙天尊乖乖顺从?

  孙悟空西游记前期可谓是出净了风头,既闹了龙宫和地府又闹了九天上凌霄宝殿。在凌霄宝殿上金箍棒舞的是虎虎生风,一双火眼金睛照的众多神仙慌忙逃窜。最后如来佛祖以手掌降服了如此骜的孙悟空。五百年过后孙悟空就和唐僧踏上了西天取经之路,可是被压前的孙悟空谁都不怕,被压出来后读者们焕然发现无所不能的孙悟空谁都打不过。

  刚上西天取经路就被黑熊精迷了眼睛,后来又是三味真火差点丢了性命。最窝囊的一次是对付一只狮子精!《西游记》第八十九回就遇见了这只狮子精,唐僧也被他所抓走。孙悟空为救唐僧便和狮子精打在一起,可是打到一半武器收走,如果正常对打孙悟空不一定会输给他,没有武器的孙悟空自然不是对手。

  猴子带着满腔的委屈找到了天上的神仙,可是众多神仙不但没有收服妖精还将自己的兵器都丢掉了。孙悟空一见这妖怪如此神通广大,便只好求助如来佛祖。可如来并不愿意助猴子降妖,只是给了十八颗丹砂给孙悟空,并和孙悟空说若这没办法,你便去找太乙天尊吧”。如来佛祖其实只要亲自下界便可收服这妖怪,但他却不愿下界收服,似乎怕了狮子精。

image.png

  果不其然佛祖给的宝贝同样被收走,于是孙悟空只能寻找太乙天尊帮忙,太乙天尊一听情况便下界前去降妖。妖怪一见太乙太尊就怂了,而这时候太乙天尊说“怎能下界害你师父!”,这是在怪罪狮子精下界为害败坏了自己的名声。狮子精听罢便化成了原形了太乙天尊的身旁,这一难孙悟空也就顺利地度过了,救出唐僧便继续上路。

image.png

  从上面我们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如来佛祖和玉帝都不愿意帮助孙悟空降服狮子精了。狮子精本名叫九灵圣元,它是太乙天尊的坐骑。如来佛祖之所以不愿意帮助他降妖就是看在了太乙天尊的面子上。太乙天尊是三清四御中的东极大帝,三清四御是三界中法力最为高强的,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都没有他们法力高深。所以他们处理这个妖精的时候不愿意出面,因为这是太乙天尊的自家事情,不太方便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