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贞儿:明史上第一位受承认的皇贵妃,独得明宪宗的宠爱

  说到万贞儿,一定是这样的形象,其中在这里却是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些什么呢?

  当年,明朝朱见深17岁登上皇位,这位朱见深在登基之后原本是想让一位宫女成为皇后,可无奈遭到文武百官的拒绝之后,便选择了结吴氏为夫妻。可让这位皇后尴尬的是,不仅从未与自己的皇帝丈夫同床共枕,甚至皇帝还常常在宫女的闺房同居。吴皇后非常迷惑,自己年纪轻轻家世背景足够优越,可为何却抵不上一位宫女?更何况这位宫女的年龄大了皇帝足足17岁。

image.png

  没错,此女子名叫万贞儿,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便是朱见深的奶娘。说起这位万贞儿,她在4岁那年便已经入宫为奴,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长成了一位美女,当时的孙太后对于身边这位朱见深非常头疼,小皇子非常调皮,所以她变命令万贞儿,经常带着朱见深一起出宫游玩,两人的感情也在此立下了根基。

image.png

  众所周知,朱见深从小便深受孤独,身边只有一位这样的宫女与其陪伴,所以万贞儿便成为了朱见深身边最亲近的人。

  其实万贞儿之所以能深受朱见深的喜爱,不仅仅是常年的陪伴,她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据史料记载这位万贞儿,长相十分优越,而且十分懂得看透人心。

  后来在朱见深登基之后,虽然没有将万贞儿其封皇后,可却依然对于她非常偏心,有一日万贞儿与吴皇后发生了矛盾,朱见深听闻后,便对这位皇后非常生气,竟然对着皇后说:“朕此生一定要废除你这位泼辣皇后!”。

  此话一出仅仅一个月,吴皇后便被废除退出皇宫。

image.png

  说到这里,希望大家好好想想,史料的谱写也是史官所为,只要是人,必定会有主观想法,其实我们看待万贞儿一生的所作所为,她大可不必趁着皇帝在身后在后宫为非作歹,反而是后宫的这些妃子们十分妒忌万贞儿,所以对于史料我们保持一个理性的态度来看待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