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皇后为什么要送大臣两枣一梨?大臣看到后卷铺盖走了

  大家好,说起马皇后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现在大家都说,一个男人事业的成功,一定有一个稳固的家庭作为保障。这句话似乎在古代也适用,就好比明朝时期的朱元璋,朱元璋早年生活过得非常艰难,农民出身的他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后竟然成为皇帝,真的是非常厉害,朱元璋只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从一个草根农民变身为皇帝吗?当然不是的,除了自己的努力,还需要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帮助自己,这些志同道合的人最后都成为了皇帝的开国元勋,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事业上的朋友终究是事业上的,一个男人的成功,除了事业,必须还要有一个稳固的家庭。

image.png

  朱元璋之所以有稳固的家庭,多亏了他的老婆马皇后,早年时期朱元璋作为一名最普通的士兵,整天都是在各个地方打仗,每时每刻都有生命危险,这样一个做小兵的男人,而且长得还非常的一般,怎么会有人喜欢他呢?然而就有一位女人不嫌弃他,甘愿做他的老婆,这个人就是马皇后,马皇后不仅不埋怨他是一名小兵,也不奢求过什么大富大贵的日子,和朱元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一起奋斗,一起努力,而且始终都不离不弃的,所以朱元璋也就有了坚强的后盾,可以放手做自己的事情,所以可以说,明朝的建立也有马皇后的功劳。

  一起度过了艰苦的岁月,朱元璋自然也不会忘记马皇后为他做的一切,特别的感谢马皇后这么多年做出的努力,又要照顾家庭,又要照顾自己,所以朱元璋当皇帝后格外关照马皇后,也不曾冷落马皇后,并且还非常尊重马皇后,不让她受一点委屈,马皇后说的话朱元璋一般也会耐心地听取,有时还会采取马皇后提的建议。朱元璋为了国家稳定,在治理国家方面非常严格,对大臣们的处罚力度也是非常大的,轻则罚钱,贬官,重则斩首。

image.png

  朱元璋雷厉风行的手段让很多为官的大臣们整天胆战心惊,都很害怕自己被处罚,马皇后有时候不太赞同朱元璋的做法,也不忍心看到大臣们被斩首,所以马皇后经常会帮助一些大臣,同时劝说朱元璋,听了马皇后的劝说,在很多事情方面朱元璋自己也觉着确实惩罚的太过严格,会下令减轻处罚,很多大臣也因为马皇后替他们说话而保全了自己的性命,经过马皇后的劝说,朱元璋也查清楚了很多冤假错案,放了很多被冤枉的人,真正惩罚了更多的坏人。

  当然了,朱元璋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听马皇后的,为了稳固江山,为了保证自己打下的江山不被别人夺取,很多人会被朱元璋收拾,刘伯温就是其中一个,但是皇帝要收拾你,谁说话也没用,即使是马皇后尽力为他说好话了,可朱元璋还是铁了心要处理他。

image.png

  马皇后看到情况不太好,看来是劝不住朱元璋了,他是一定要处理刘伯温了,就在这个危急时刻,马皇后不愧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在做事上非常有办法,马皇后派人给刘伯温送去了一些水果,但与众不同的是,马皇后不多不少的只给刘伯温送去了两个枣和一个梨,换做是别人,肯定很开心的感谢马皇后送自己水果,还要出去炫耀一下,可刘伯温毕竟是在官场多年,觉着这件事并不简单,既然马皇后要送自己水果,怎么会这么小气,只送两个枣和一个梨呢?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别的意义。

  突然之间,刘伯温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他突然想到,两个枣一个梨连起来不就是枣枣梨吗?谐音的话不就是早早离的意思吗?刘伯温知道马皇后这个人平日里待人善良,帮助了不少大臣,这次竟然这样暗示自己,一定是要有大事发生了,刘伯温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朱元璋,肯定是朱元璋要对自己做什么事情了,马皇后才会着急派人送来这具有含义的两枣一梨,暗示要早些离开,不然的话就要遭殃了。

  刘伯温的动作也很迅速,在第二天上朝时候,刘伯温就主动向朱元璋提出了告老还乡的请求,说自己老了,很多事情都做不了了,希望朱元璋可以让自己去家长养老,朱元璋一点都没有犹豫,很爽快的同意了,刘伯温也没有片刻等待,立马卷铺盖就回了自己的老家去养老了,就这样刘伯温躲过一难,马皇后的暗示,再加上刘伯温的聪慧,让刘伯温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