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穆宗李恒生平事迹简介 如何评价李恒?

  唐穆宗李恒唐朝的第十三位皇帝,贞元十一年七月六日(795年7月26日)生于大明宫。在位五年(820年―824年在位)。趣历史来介绍一下李恒的基本档案和人物评价。

image.png

  帝王档案

  姓名:李恒(李宥)

  民族:汉族

  出生曰期:795年

  逝世曰期:824年

  配偶:王皇后

  子女:5个儿子,8个女儿

  在位:4年(820年~824年)

  继位人:李湛庙号:穆宗谥号:睿圣文惠孝皇帝陵墓:光陵

  生平简历

  795年7月6日,出生于京师长安大明宫的别殿。806年8月,被封为遂王。

  812年7月,被册立成太子,并将名字改成李恒。820年,登基当上皇帝。

  821年,和吐蕃议和,并且设立“长庆会盟碑”。824年,在寝殿驾崩,享年30岁

image.png

  人物简评

  唐穆宗李恒当皇帝时特别不务正业,他每天做的事除了吃喝玩乐之外没有别的,一点也不关心国家发生了什么事,把朝政抛在一边不闻不问。他对那些一心为国的忠臣不屑一顾,却和油嘴滑舌的小人们整天混在一起。他发布了很多有弊端的政令,还把军队的实力降低了不少,不仅如此,他还加重了赋税,使老百姓们的曰子越来越不好过。

  因为李恒根本没有想过将国家治理好,时间一长,终于在河北三镇发生了叛乱,同时朝廷里的情况也变得特别糟糕,不仅太监的势力变得越来越大,官员也形成许多小团体,相互斗来斗去。太监王守澄与宰相李逢吉沆瀣一气,经常对国家大事强行干涉,他们的势力特别强大,几乎覆盖了朝廷上下。种种情况掺杂在一起,使原本便腐朽的唐王朝变得更加不堪。

  唐穆宗李恒当皇帝的时候,除了吃就是玩,没有干过多少皇帝应该干的事,让人觉得他生下来就是为了玩的。但是好在他在皇位上的时间不是很长,因此他给国家带来的危害也不算特别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