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侠霍元甲》赵文卓演技怎么样?首播有点“糙”
2020-07-29 15:40:22

  在经历了《青年霍元甲之重出江湖》《功夫宗师霍元甲》《霍元甲之精武天下》等各类蹭热度的有名无实的影视作品后,“传奇之王”郭靖宇倾力制作的正剧《大侠霍元甲》还是令很多观众期待的。

  《大侠霍元甲》由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赵文卓、释小龙、毛林林领衔,杨志刚在剧中饰演谭嗣同一角,《精武门》中饰演霍元甲的高雄老师此次扮演霍恩第,张永刚老师饰演大刀王五,而1981年《大侠霍元甲》中“陈真”的饰演者梁小龙也客串出演。

image.png

  该剧今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剧场首播,客观的讲,郭靖宇版本的《大侠霍元甲》就像一碗“杂粮粥”——外表粗糙但内在很有营养。

  赵文卓“糙”了

  向来以“武术宗师”气质深入人心的演员赵文卓,时隔19年后再演霍元甲,不管是外形还是演技上都有些“粗糙”了。

image.png

  《大侠霍元甲》拍摄于2018年,当时的演员赵文卓已经46岁,所以饰演青年霍元甲有些吃力,脸上的褶子在十级美颜下也暴露无遗,曾经那位眉清目秀、轮廓分明的赵文卓已经回不来了……

  另外,46岁的赵文卓演技也有些“糙”,从前几集的内容来看,赵文卓试图演出青年霍元甲的“冲动”,但是总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表情浮夸,动辄大吼大叫,目前为止还没有戳人的表演出现。

  武术正剧“糙”了

  作为家喻户晓的经典IP,以武术宗师霍元甲为创作题材的影视作品很多,黄元申、梁小龙主演的83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至今被观众津津乐道,当年播出时也称得上“万人空巷”,而时至今日,当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旋律响起时,观众仍旧热血沸腾。

  2001年,电视剧《新霍元甲》播出,赵文卓首次饰演霍元甲。整部剧加入了多条线,爱情、友情以及家国情,作为武术正剧不再纯粹,相反有些杂糅过度。

  而今晚首播的《大侠霍元甲》似乎也代表了近十年间武术正剧的风格,武打动作炫酷、招式花样很多,加上各种慢动作等视觉效果,给观众的感觉却失去了武术正剧的质感,相反看上去像是一部武侠剧或者一部仙侠剧,那种拳拳到肉的感觉“削弱”了。

  郭靖宇正常发挥

  从今晚播出的《大侠霍元甲》剧集里能很明显地看出郭靖宇浓烈的个人风格。

image.png

  类似于郭靖宇团队此前的作品《勇敢的心》《大秧歌》等等,《大侠霍元甲》的角色也呈现出很明显的“善恶”人设,正面角色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反面角色一坏到底、作恶多端,更直接的表达就是角色脸谱化有些严重了;另外,台词设计很“高光正”,偶尔会让人有些尴尬。

  当然,郭靖宇作品的风格立意极高,在《大侠霍元甲》中也明显体现出来,从一开始霍元甲与大刀王五的兄弟情到后来的家国情怀,主题一步步升华,虽然表面很“粗糙”,但是其中的营养却像一碗“杂粮粥”,值得细细品味。

  央视选择这样一部武侠正剧也是有其道理的,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