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公主跟七公主出身一样,为什么地位不同?

  九公主跟七公主为什么地位不一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国历史上曾出现过18个朝代,其中距离我们现代最近的就是清朝,所以清朝也是大多数人了解最多、最感兴趣的一个朝代。在清朝的12位皇帝中,乾隆帝的风流多情人尽皆知。他一生中曾立过3位皇后,其中孝仪纯皇后魏佳氏(也就是“令妃”)是死后被追封的,可见这位女子生前必然十分受宠,才能在死后获得这样的殊荣。

image.png

  魏佳氏一生受尽皇恩,还生下了4子2女,其中她的两个女儿分别是七公主和九公主,这两位公主有着同样的出身,按理说应该受到同样的待遇,但奇怪的是,九公主的地位要比姐姐七公主低一等,这是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清朝选妃的时候十分看重出身和家世,但是魏佳氏的出身却十分卑微,这注定了她生前无法坐上皇后的位置。不过,这丝毫没有皇帝改变对她的独宠,当皇后去世后,皇帝就将她封为了“皇贵妃”,坐拥统率后宫的权力,成为当时后宫实际上的“女主人”。而她的孩子也跟着沾光,成为了当时皇宫中最尊贵的皇子、公主,但让人意外的是,九公主却比不上姐姐的身份尊贵。

image.png

  其中的姐姐七公主生于乾隆21年,当时皇帝带着一些得宠的妃嫔搬到圆明园居住。此时的魏佳氏已经快要生产,不久后就生下了一位公主。女儿出生后,乾隆帝十分高兴,直到女儿满月都一直陪伴在令妃母女身边,可见皇帝对这个女儿极为重视。后来,皇帝更是破例将这个女儿封为“固伦”,让女儿享受只有皇后嫡女才能得到的待遇。

  当七公主只有3个月大的时候,皇帝就开始为女儿的婚事操心,后来竟然直接越过其他年长的、尚未婚配的公主,率先为七公主选定了一位夫婿。只可惜,体弱多病的七公主年仅20岁就患病去世了。除了七公主,令妃还生下了一个女儿九公主,但是这位公主却没能像姐姐一样享尽荣华,一生过得十分平淡。

image.png

  九公主生于乾隆23年,同样也是出生于圆明园当中,但不同的是,她出生后父亲乾隆仅给了她“和硕”的封号,虽然这样的封号对于一般公主来说已经很高了,但远不如七公主的封号尊贵。而且她的结婚对象也没有姐姐的丈夫那样家世显赫,更加不幸的是,她也十分短命,年仅23岁就因为肺病去世了。其实在皇宫中,只有皇帝才是真正的主人,其他人都只能讨好和迎合皇帝,就连皇子、公主们也不例外,实在让人感到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