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如果穿越古代又是什么样的 光气味就能让人欲仙欲死

  现代人如果回到古代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很多人在观看历史剧或者小说时都会对古时候的生活心生向往,幻想着如果自己能够穿越到那时候会如何如何。

  可事实上,如果你真的穿越过去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变成一个超级毒王:你身上携带的病菌可能会把古代人全给毒死。

  当然,即使抛开病菌的事情不谈,你要想适应古代的生活恐怕也没那么容易。因为古代的气味恐怕就能把你折磨得欲仙欲死了。

  相信我,在那里,你不会愿意跟同时代的任何一个人产生交集。

image.png

  古代最让穿越者绝望的地方一定就是罗马。在古罗马,人们在大便后用一根裹着海绵的木棍来清理菊花。最恐怖的是,一个镇上的人共用这么一根棍子,每个人在用完之后只是把它放在一个盛着水的小碗里。

  你猜这根小棍它干净不?反正我是连想都不敢想,令人窒息!

image.png

  后来到了中世纪的时候,欧洲原本有很多公共浴室。但是到了黑死病肆虐的时候,人们认为洗澡会传播疾病,于是就再也不洗澡了。

  在那个黑暗的年代,到处都是死去的尸体,幸存的活人也不爱洗澡。

  想都不用想,必然是臭气熏天。

image.png

  千万不要以为到了近代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扭转。直至1894年,在伦敦和纽约的街头依然处处弥漫着粪便的臭味。

  没错,就是所谓的马粪危机。

  当时这些城市的市内交通主要是靠马车,因此饲养了数量众多的马匹。马车给人们交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大量的粪便。

  直到汽车彻底把马车淘汰之前,你都必须捂着鼻子上街,没办法,到处都是马粪的味道。

image.png

  别以为只有欧美才那么臭。

  老北京曾经别号“臭城”,妥妥的是一个有味道的城市。

  由于处理粪便和垃圾的方法太过落后,当时的大街上积满了污秽不堪的不明物体。一名德国代表走在北京街上,就差点被那股辣眼睛的味道从马背上给熏下来。

  日本学者内藤湖南也在他写的书里描绘了老北京的味道:“有的人家中不设溷圊(厕所),大街和胡同的角隅和胡同的矮墙根,盖为粪便的堆积场,故行于北京的街道上,空中总是弥漫着粪便的臭气,有一种北京城全城皆为一大溷圊的感觉。”

  那股味道不仅歪果仁受不了,中国人自己也十分嫌弃。著名北京文化学者方彪先生就说:“京城奇臭,当首推掏沟。”

image.png

  所以说,即使有一个穿越回古代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你也必须考虑清楚:你的鼻子是否能够承受得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