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徐慧没有英年早逝,她能代替武则天成为女皇吗?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徐慧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武则天作为历史上第一位正统女皇帝,作为一位女性,能登上权利的顶峰实属不易。

  可就在同一个时期,有个叫徐慧的女人,能力丝毫不逊于武则天。但在影视剧作品中,徐慧属于反派人物,处心积虑想要陷害武媚娘,最后计划败露,而武媚娘则一步步地逼近帝位。

  那么这个徐慧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物呢?

  其实徐慧从小便才华出众,出生于名门。唐太宗是个爱才之人,听说有这么一个才女,自然要将她收入囊中,之后连着从才人升婕抒再升充容。

  而徐慧也确实爱上了唐太宗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男人,奈何这个男人偏偏宠爱武媚娘,换做任何人都难免会嫉妒,何况还是自己的闺蜜。

image.png

  徐慧见心爱的人一直冷落自己,便想法子企图害死武媚娘,结果以失败告终,徐慧也被打入冷宫。

  她不是输给了武媚娘,而是输给了爱情。她爱唐太宗这个男人,想要占为己有,可是武媚娘爱的是权利,她输不得,她必须一步步赢到最后,才能掌控权利,所以为此不惜一切代价,所有阻挡她获得权利的绊脚石,都得被消灭。

image.png

  有一次唐太宗得到一匹好马,但却很难驯服;这时武媚娘主动请缨表示一定要驯服这匹马;她准备了三样东西,铁鞭、铁棍和匕首,一样一样地用在马身上。用铁鞭抽,马不服,再用铁棍打,马依旧不服,最后直接用匕首刺马脖子,可见其心狠手辣,绝非一般女子。

  而徐慧则不然,唐太宗虽是一代明君,但年纪大了,也有不少犯浑的时候。连年征战后,大修宫殿,劳民伤财,徐慧则向唐太宗说明其中利害,唐太宗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很有见解,便采纳了。

  两件事可以看出,徐慧和武则天两人,一个仁慈,一个心狠,一个爱人,一个爱权。

  结局是,徐慧输给了爱人,输给了权利,输给了曾经的闺蜜。

image.png

  后来唐太宗死后,徐慧忧郁成疾,也跟着去了,并希望武则天这位自己曾经的闺蜜,能够答应自己最后的请求,让自己与唐太宗合葬。

  不得不说,如果不是武则天过于心狠手辣,如果不是徐慧爱的太深,只要那么点权谋,武则天绝不会那么顺利登上帝位。而如果徐慧登上帝位,她也应该会是一位仁慈的帝王,可能更适合唐朝那样一个盛世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