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宫和曹操的关系怎么样?他们为什么会反目成仇
2020-08-13 13:50:43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大家好,说起陈宫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陈宫和曹操是一对令人纠结的人物。两人可以说是过命的交情,陈宫为了救曹操抛家舍业跟随他一同亡命天涯。而曹操对他信任有加,喜欢梦中杀人、对谁都没有安全感的曹操却在逃跑路上和陈宫“行数里”,共同“投宿”,并且“先睡”,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了陈宫,可以看出陈宫和曹操关系有多铁。但就是那么一对过命的兄弟却最终反目成仇,成为不死不休的仇家。那么陈宫和曹操那么好,为何两人却成了仇人?

  在徐州,不是碰上了假惺惺刘备了吗?刘备也是陈宫性格那一路货色,不过是假惺惺掩藏的很好,做的很好看而已,这些都与陈宫的性格吻合,所谓是志趣相投,志向相同呀。干嘛陈宫还是死守着那个烂泥一样的吕布不走呢?

image.png

  还设计夺了张飞镇守的徐州,让刘备去小沛,陈宫真有眼无珠啊。如不是陈宫设计让吕布夺了刘备的徐州,也就没有刘备引曹操攻打吕布,也就没有吕布失败被杀的故事了。吕布的死,还有一份是陈宫酿的祸根。如果没有陈宫作梗,吕布一定会跟刘备搅浑在一块,以刘备的奸谋控制吕布容易的很,说不定,吕布又要认爹爹了。

  刘备吕布联盟一起抗拒曹操也是不难的事情,恐怕三国演义故事得改写了,四英战曹贼,三顾茅庐,三国鼎立这些恐怕要呵呵了,呵呵.........这就是 “道不同不相为谋” 的道理。

  感觉陈宫和范增很像,有本事,但是选择的主子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