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良将”之一的于禁,为何会惧怕关羽?
2020-08-14 15:03:34 于禁 乐进 张郃 徐晃 张辽 曹操

  说到于禁,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三国曹操手下的于禁是名大将,纵观他遇见关羽前的战绩,可以说是曹操手下的百战将军。而且他还是位列于魏国五子良将中,其实力较之庞德也丝毫不差。于禁帮魏国打了不少战役,因此混得非常不错,是率领七军的统领,是朝中的左将军。可是在救援庞德时,自己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image.png

  三国中他实力不输庞德,堪称曹操帐下百战名将?关羽却是他的梦魇。樊城之战是关羽震惊华夏的一场战役,关羽带领着较少的兵马就能将樊城打至危急时刻。让曹操都因为关羽的勇猛差点选择迁都,以此来暂避关羽的锋芒。而于禁率领七军信誓旦旦地去救援樊城。

  可谁知道自己选择扎营的地方被关羽找到了破绽,以一记水淹之策直接让于禁落败。于禁和庞德都被关羽围困,面对大势已去的战争,于禁选择了投降,而庞德则选择战死不降。两人不同的选择,直接也换来了不同的结局。于禁帮魏国立下了无数功劳,但选择投降后,他的名声彻底被毁。

image.png

  于禁的投降成为了魏国人人不齿的事情,他虽然没死,但却也落了个不好的名声。而造成于禁这样下场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于禁是左将军,是魏国将领的顶层。而这样一个顶层将领却在战场上选择投降,这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很羞耻的事情,因此魏国对于于禁的态度才会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其二是于禁这场战役输得太过窝囊,于禁带领着众多兵马,而关羽兵马少得可怜。但在实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关羽没死一人就将魏国军队打败。作为将领的于禁不是选择宁死不屈,而是选择投降,这是一个将领极其恶劣的行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