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斑锦蛇花纹如此斑斓为何自己却没毒性呢?

  前不久,全世界最美丽蛇横斑锦蛇首次曝出,大家都了解锦蛇本便是非常漂亮的类型,可是横斑锦蛇比一般的锦蛇更好看,好看的纹路一亮相,有网民就表明横斑锦蛇会变成爬取小动物发烧友的小宠物吗?的确大家都喜爱漂亮讨人喜欢的微生物,可是横斑锦蛇确实很有可能变成小宠物吗?

  大概100年前,横斑锦蛇初次被发觉,可是100年時间,被发觉的活物却不超过30条,比蓝蛇也要宝贵,针对这类神密的微生物,不要说看到活物,就连一张照片都十分珍贵的,而中国科学院成都市生物研究所的研究所丁利表明,这类蛇十分独特,是我国独有的一种蛇,可是这些年来,却罕被别人发觉,乃至有脊椎动物发烧友出高价位回收,遗憾依然是一无所获。

image.png

  丁利说三年前,在持续蹲点了好几个白天黑夜以后,总算发觉蛇洞中伸出的小脑袋,而且取得成功捕捉来到雄蛇和雌蛇。历经三年的培养時间,在前不久,总算攻破繁殖横斑锦蛇的难点,第一批蛇蛋卵化取得成功。这类横斑锦蛇,不但纹路美丽,性情温顺,并且彻底无毒性,连獠牙也没有。而横斑锦蛇也被称作雅女蛇,有点儿女神安琪拉的觉得有没有?

image.png

  尽管横斑锦蛇极其稀奇,可是却还并不是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但丁利表明,期待2020年17年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可以将横斑锦蛇纳入维护名册中。唯一让丁利安慰的是,横斑锦蛇早已被纳入四川省地区维护种群中,也是可以获得一定的维护的。丁利表明,在遍布有横斑锦蛇的保护区开展就地保护才算是对横斑锦蛇物种最有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