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介绍:白垩纪最大的肉食性恐龙-棘背龙

  大家都知道,在几亿年前的地球上,恐龙是肯定的主宰。恐龙以庞大的身型和令人震惊的战斗能力而出名,执政地球上的時间比人们的历史时间也要长。大家根据动物化石等方式掌握来到很多恐龙的类型,在其中三角龙、棘背龙等也是恐龙中的主宰。今日我要给大伙儿详细介绍曾能限时秒杀三角龙的棘背龙。

  棘背龙

image.png

  棘背龙一般指棘龙,棘背龙是种兽脚亚目恐龙,存活于白垩纪(阿尔比阶到早森诺曼阶)的非州,约为9500万年前到9300万年前。棘龙是一种容貌怪异的食肉恐龙,总长12米,屁股高约2.7米,约重4吨。那么个佼佼者,竟在身上扯起一张极大地帆。

  这张帆由一连串长长的脊椎支撑点,每要根脊椎都是以脊梁骨上颤巍巍地长出去,促使这张帆彻底不可以收缩或伸缩。生物学家觉得棘龙体长做到打破记录的17米,贴近许多大中型植食性蜥脚恐龙,远远地把别的食肉恐龙甩在背后,是真实的较大的陆上食肉恐龙。

  外貌特征

image.png

  棘背龙的后背有显著的长棘,是由脊椎的神经系统棘增加而成,高宽比达到1.65米(正模最大的一根),长棘中间推论死前有肌肤相互连接,产生一个极大帆状物质(殊不知有极个别生物学家却觉得这种长棘是由全身肌肉遮盖着,产生隆肉或者后背,相近美洲野牛的背脊)。针对这帆状物质的作用,作用很可能包括调整人体体温、存储人体脂肪动能、释放发热量、吸引住异性朋友、威协敌人、吸引住猎食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