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扁鹊可以起死回生?他是如何将虢国太子抢救回来的?
2020-08-20 11:06:42 扁鹊

  古代有很多著名的人物,这些人物也颇受争议,其中扁鹊的一生是经历过人生百态,也是人们议论的对象。他都有什么秘密呢,请听我详细道来。

  在我国的战国时期,有个叫秦越人的医生,他一生救过无数濒临死亡的人,因此大家都尊称他为神医扁鹊。

image.png

  有一次扁鹊游医到了虢国。一天他带着自己的两个徒弟经过虢国王宫。听人说太子在今天早上患病去世了,病因是血气不合的暴病。他于上前仔细询问了下太子的具体症状。在沉思片刻后扁鹊觉得还有生还的希望,于是他请求进入王宫再诊断一次。

image.png

  当时的王宫主管中庶子于是向国君上报了此事,国君赶紧派人将扁鹊请到了太子的床前。

  扁鹊俯身到太子鼻子跟前,仔细地听了一会儿,发现太子有时有极微弱的呼吸。于是扁鹊又摸了摸他的两腿,发现太子的大腿内侧还有微温。随后扁鹊又为太子切脉,惊奇地发现太子尚有轻微的脉搏。于是他诊断说:“太子并不是真的死了,而是得了非常严重的昏厥病(休克),尚有一线生机,我马上进行抢救!”

  说完他让一个徒弟准备好了金针,在太子的头、胸、手、脚上人几个穴位上扎了几针。进了片刻,太子果然有了复苏的迹象。扁鹊赶紧又命另一个徒弟到太子的腋下两测进行热敷。一会儿工夫,太子果然苏醒过来了。

image.png

  在旁目睹这一切经过的虢国国君非常高兴,反复向扁鹊道谢。

  扁鹊对国君说:“太子虽然苏醒过来了,但还需慢慢调养。我再开几复药,让太子务必连续服用20天即可痊愈。”

  太子服用20天药后,果然完全康复了。国君反复向扁鹊道谢。扁鹊谦虚道:“并非是老夫能让死人复生,而是太子并没有死去,所以我才能医好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