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大多无法生育,背后真正原因令人胆寒!

  封建社会,层级制度比较明确,生活在底层的百姓,过得是非常艰难的,要是生活在和平繁荣的时代还稍微好点,若出生在一个动荡的时代,饥一顿饱一顿,四处漂泊那也正常的很。因此,如果你能出生在皇族,一出生就会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然而,有些人会说皇室的孩子整天都在为权力和地位而战,一不小心,他们会失去生命,非常危险。

image.png

  所以,与皇族的皇子相比,公主要幸福得多。公主不会卷入皇位的争夺之中,从小锦衣玉食,到了结婚的年龄就会嫁出宫去。因此,大多数古代公主生活幸福。但事实上,尽管公主是一位女子,可是作为皇室成员,无论是皇子还是公主,都肩负着为皇室牺牲一切的使命。你拥有了皇室带给你的荣耀和幸福生活,就要为江山社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很多历史记载中都可以看到,古代有着非常多的公主都沦为政治的牺牲品,作为和亲对象,嫁给另一个国家的皇子或者重臣的儿子,从而换来两国之间的和平。许多公主都不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几乎都是父皇指定的驸马,所以公主的一生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众所周知,公主身份尊贵,是天下之主皇帝的女儿,地位尊崇,无论嫁给谁,都可以说是下嫁于人。结婚之后都会得到皇上赏赐的公主府,哪怕是自己的公公婆婆和驸马见到自己,都要行公主之礼,以示对皇室的尊重。

image.png

  甚至,公主出嫁的时候,都会跟随一位管事的婢女,负责伺候公主的方方面面,就连公主的私事也会横加干预,所以,驸马如果想要见公主,势必要讨好这位管事的婢女。随着时间的迁移,管事的婢女就会愈来愈肆无忌惮地索要好处,如此一来,驸马也就会不太愿意去见公主了。虽然公主的身份地位很高,但是驸马一般也不是身份卑微的人,再说了,古代男子都三妻四妾的,只要将公主当作正妻以示尊重,照样可以纳妾,公主也不会说什么,否则就会被当作妒妇。

  如此,在公主和驸马之间横隔一人,他们见面就会越来越难,而驸马又有别的女人,就不会热衷于见公主了。这可就苦了公主了,长久以往一个人独守空房,时间久了就会变得抑郁起来,身体慢慢的越来越差,所以古代大部分公主都没有后代,因为压根熬不到自己生孩子的时候。

  再来就是公主与驸马长期不见面,连行周公之礼的机会都没有,又怎么可能会怀上孩子?考古学上,曾经出土过很多的公主墓,专家对这些墓中的公主尸骸进行过研究分析,得出了一个结论,揭开了古代大部分公主为何没有后代的原因,那就是这些公主居然还是完璧之身。

  与其他几个朝代相比,汉唐时期的公主留有后代的人数比较多,为何这样?翻阅历史的书籍,就会了解,这些时期的公主都是作为政治的和亲对象被送去少数民族或者一些偏远的部落。路途遥远再加上少数民族的民风彪悍,没人管你是不是公主,该干活干活,该生孩子生孩子。

  如此,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金枝玉叶的公主,在封建王朝的统治下,所有的一切都是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