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明星张伯伦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在84年前的今天,1936年8月21日(农历1936年7月5日),美国篮球明星张伯伦出生。

image.png

  威尔特·张伯伦(美国篮球明星)(美国职业篮球史上,早期最伟大的球员)

  1978年,Chamberlain第一时间入选了Naismith篮球名人堂。1996年,入选50大巨星。1999年10月12日,63岁的Wilt Chamberlain因心力衰竭,于家中病逝。他在篮球世界里的地位和荣耀,正如其外号“Big Dipper”所显示的那样,永远是天际里最耀眼,最辉煌的星星。而他留下的无数传奇历史,也会经由后人传述,崇敬,一代一代,永无止境地流传下去。

  威尔特·张伯伦(Wilton Norman Chamberlain,1936年8月21日~1999年10月12日),身高七呎一寸,体重二百七十五磅,担任中锋,在1959至1973年先后为费城勇士(现金州勇士)、费城76人及洛杉矶湖人效力。

  张伯伦,1936年8月21日生,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2. 16米,中锋。

  1959年参加全国篮球协会武士队,1967年转到洛杉 矶雷克斯队,1973年退出篮坛。在全国篮球协会赛季正式比赛中, 共得30409分,平均每场得30.1分。

  1962年曾在一场比赛中得100分,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八十年代中期还无人突破,1980年被 评为美国篮球协会最佳球队中锋。

  NBA时期

  在威尔特·张伯伦正式成为职业球员之前,联盟曾发生一段小插曲。当时联盟有一项「地域」选秀规条,让联盟中的球队在遴选球员时,可以直接选走该球队所在地的大学球员,代价则是放弃第一轮选秀权。1959年,当时的费城勇士队老板以张伯伦从小就于费城成长,以及成名于费城的高中篮球队,加上肯萨斯并无NBA球队,因此提出以「地域指名」选走张伯伦。这亦使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被球队以「地域指名」选走的球员。

  张伯伦的篮球生涯,几乎可与NBA史上纪录划上等号。他甫出道便以37.6分的平均得分拿下新秀年的得分王荣衔,并随后连续七次成为得分王,十一次篮板王、一次助攻王及两次总冠军。生涯平均可取得30.1分、22.9篮板及4.4次助攻。其中在61-62年球季,他出赛八十场,共攻下4029分,平均每场有50.4分,同时在该季对纽约尼克的赛事中,他得到100分,成为NBA史上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他的篮球天赋惊人,当时全NBA仅有比尔•拉塞尔可以与之相比。

  张伯伦对篮球运动的影响力可谓极之深远。由于他在场上的攻守能力太过强大,联盟不得不为他设下限制,包括扩大球场的禁区范围、设下进攻篮上干扰、罚球规则的改变等等。

  张伯伦与拉塞尔

  除了得分以外,张伯伦在职业生涯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与宿敌拉塞尔的对决。两人曾八次在季后赛对碰,然而张伯伦只曾取得一次胜利。不过,以数据而言,则是张伯伦取得优势。

  张伯伦与乔丹

  张伯伦是个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的某些纪录也许永远都不能打破了,但乔丹,才是NBA真正的帝王,永远的篮球上帝! NBA联盟的头50年以乔丹立地封神结束。总结:他们的时代不同,张伯伦的时代NBA的防守还不是像现在这样稳固,而乔丹的时代就不一样了。虽然他们都是强者,但如果真的要说谁厉害,那当然选乔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