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亶为了宠妃杀皇后,最后他下场如何?

  金国皇统九年(1149年)十月,河南一位名叫孙进的小兵带着一群老百姓举起了反对皇帝完颜亶统治的大旗,并给自己取了一个比较吸引大家眼球的名字—皇弟按察大王。但很快,这次造反运动就被镇压,孙进也被活捉。

image.png

  接下来的审讯程序变得异常怪异可笑,因为完颜亶认为一个小小的士兵怎么会自称是皇弟,很显然有幕后黑手,所以必须把这个幕后黑手给揪出来。见皇帝都发话了,行台尚书省的官员们便开始积极审理此案,其中自然少不了觊觎帝位的完颜亮。

  因为在完颜亶还没有任何皇位继承者(他的两个儿子都死了)的情况下,对完颜亶的皇帝宝座构成直接威胁的便是他的两个亲弟弟,所以孙进谋反案的幕后黑手“顺理成章”地被完颜亮定为此二人。后来,在其他尚书省官员的有力配合下,完颜亮终于找到了二人参与造反的“有力证据”。结果,二人自然是被大清洗。

  处死了两个亲弟弟后,完颜亶按照常规收容了弟弟们的家眷,其中就包括自己的真心爱人——其中一个弟弟的王妃撒卯。

image.png

  自从六年前完颜亶和妻子裴满皇后感情破裂后,完颜亶就再也没有享受到过家庭生活的乐趣,裴满皇后的强势干政,使得完颜亶已经极其厌恶这位结发妻子。

  而撒卯的出现使得完颜亶完全焕发了第二春,他从撒卯身上充分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开始青春勃发,意气盎然。他决心要让撒卯得到应有的荣誉和地位,于是在金国的后宫展开了血腥的大屠杀,首当其冲的就是最高管理者裴满皇后。

  在杀死裴满皇后还不到24小时,完颜亶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真心爱人撒卯接入了皇宫。

  撒卯成为皇后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完颜亶心情非常愉快,提出到野外去打猎。在打猎的过程中,完颜亶听到了某种传闻,那就是趁自己不在皇宫的时候,后宫的几位妃子联合起来欺负撒卯。这还了得,正在打猎的完颜亶派遣使者回宫,一口气杀死了三妃子。

  结束了打猎游戏,刚回到皇宫,完颜亶就毫无缘由地把另外一个也叫裴满氏的妃子也给杀死了。

  完颜亶对后宫嫔妃们的血腥屠杀震惊了朝野,大臣们人人自危,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完颜亶的下一个刀下之鬼。完颜亮更是胆战心惊,急忙同他的智囊团商议,必须先下手为强,趁目前朝政混乱、皇帝头脑不清的时候,先干掉昏君完颜亶。一代帝王就这样丢掉了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