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公主非常讨厌他的前夫,为何最后还是和他合葬了?

  唐中宗的三女儿定安公主死后,其下葬礼仪在朝廷上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定安公主先后有三个丈夫,她究竟与谁合葬比较妥当成了个大难题。显然,定安公主的第二任丈夫韦擢是没有资格的,那么只能在第一任丈夫王同皎和第三任丈夫崔铣之中选择了。

image.png

  公主和王同皎的儿子王繇说,他老爸才是正宗的驸马爷,应该和公主一起合葬。皇帝想起了王同皎当初拥立自己登基的事情,天秤倾向了王繇。可崔铣不干了,说他是公主最后的丈夫,公主与王同皎合葬了,那他以后咋办。崔铣的话也不无道理,皇帝为难了,于是下令朝中大臣详加讨论。

image.png

  这时给事中夏侯銛说,公主最早确实嫁到了王家,但王同皎命不好,早早就抛弃了公主,公主活着时就与王家恩断义绝。如果与王同皎合葬,王同皎地下有知,恐怕也不大乐意。而崔铣死后也一定会控诉于冥府的,所以公主应该和崔铣合葬。王繇鼻子都快气歪了,哭哭啼啼地找到皇帝,一边哭诉,一边指责夏侯銛居心叵测。

  皇帝听了大怒,一面下旨让专管祭祀的官员按照国家典章依例办事,一面严旨斥责多管闲事说话刻薄的夏侯銛,并将其被贬到基层当了地方官员。

  最后定安公主还是与她最不待见的第一任丈夫王同皎合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