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正在热播,堪称低配版的《三十而已》
2020-08-26 14:43:26

  宋茜郑恺李纯、卢靖姗、张佳宁主演的电视剧《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正在播出。

image.png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不管是演员阵容还是剧情,都和之前大热的《三十而已》非常相似。

  但是,仔细观剧之后,部分观众却发现,《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顶多只能算是一个低配版的《三十而已》,该剧自播出以来,不管是收视率还是热度和《三十而已》都有一段距离。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三十而已》先播出,占了一个先入为主的优势。

  第二,同样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都是讲几位女主的情感和职场故事,《三十而已》中三位女主的人设明显比《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更接地气。

  《三十而已》的三位女主,有中产阶级女精英顾佳(童瑶饰);有随遇而安的小职员钟晓芹(毛晓彤饰);也有来自小镇的追梦女孩王漫妮(江疏影饰),三个女主出身、家庭背景都各不相同,且很有代表性,这也使得观众在观剧的过程中,更容易找到和自己经历相似的某位女主,情感上也很更能引起共鸣。

  反观《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剧中四个女主几乎全是白富美,唯一的一个小城女孩任染(李纯饰),在故事开始的时候都已经位居公司副总裁,在寸土寸金的上海过上了有车有房的日子。

image.png

  这样一来,画面岁好看,但是奈何距离大部分观众的生活太过遥远,他们也就很难理解剧中四位女主的故事和选择。

  不过,好在随着剧情的推进,《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的故事也渐入佳境,这主演得益于剧中孙艺荷(宋茜饰)和于天(郑恺饰)的打打闹闹,以及Karen(卢靖姗饰)的一笑,这一笑一闹救了低配版的《三十而已》。

  剧中,宋茜扮演的孙艺荷是一个典型的社畜,身为电视台制片人,孙艺荷工作压力极大,上司随时都会把那些看上去似乎不可能造成的任务安排给她,美其名曰能者多劳。

  看到孙艺荷为了请陈掌柜(杨佑宁饰)参加自己的节目,费尽心思,围追堵截,好话说尽还是不断被拒绝时,很多观众都仿佛看到了在职场打拼的自己。

  难得的是,剧中宋茜扮演的孙艺荷又是一个性格特别古灵精怪的可爱女孩,尤其是和同事于天(郑恺饰)在一起时,孙艺荷和总是会和他打打闹闹,这种画面像极了年少时很多女生和最好的男哥们在一起的样子。

image.png

  不得不说,宋茜的笑容和动作都非常治愈,很多观众都说,一看到孙艺荷心情就会感觉特别放松。

  除了孙艺荷和于天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吸引人之外,《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卢靖姗扮演的Karen也会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感悟和思考。

  剧中,Karen是一位性格开朗、外形时尚靓丽的单亲妈妈。很多观众都很期待看到Karen和郑凯扮演的于天谈一场年下恋,没想到却被剧中Karen的一个笑容打动。

image.png

  Karen正准备接受于天的追求时,突然得知了母亲玛利亚(恬妞饰)患癌的消息,一时接受不了,她轻声抽泣了起来。

  这时,玛利亚故作轻松地说了一句,人嘛,生老病死,总要面对。听到母亲这句话,Karen含泪笑了。

  可以说,Karen(卢靖姗饰)的这个笑容,让《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的故事一下子得到了升华。

  剧中,四位女主的年龄都设定在三十岁左右。三十岁的年龄,其实标志着即将步入中年,必须要接受父母逐渐衰老的事实。

  三十岁这一代人,很长时间都是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的,父母就是他们的天,他们的依靠。可是突然有一天,他们会猛然发现父母其实需要自己给他们力量,陪他们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和说来就来的死亡。

image.png

  剧中,Karen的这一笑,虽然很难,但是对于三十岁的人来说,却是必备技能。

  毕竟,人到中年,尤其是像剧中Karen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标准中年人,家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开心就笑,难过就哭,唯有他们这样的顶梁柱,即使哭了也要迅速提醒自己时刻保持微笑,担心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孩子,或者给老人带来压力。

  可以说,Karen的这一笑,笑出了中年人的辛酸和担当。

image.png

  正是因为有孙艺荷(宋茜饰)高强度工作之后仍然可以跟朋友一起打打闹闹;有Karen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哭过之后,依然保持微笑,《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才给观众带来了亲切的感动。

  毕竟,三十岁的人生远远不止有风花雪月,或者是抓小三,等糟心事。三十岁,更多的是意味,我们必须要学会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压力和随时可能会到来的意外和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