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为什么那么恨多尔衮?原因是什么
2020-09-02 14:46:50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顺治帝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多尔衮清朝史上非常杰出的一个天才,他从小就表现出了非凡的军事天分,在努尔哈赤起兵反抗明朝的时候,他的各个小部落之间也发生了很多的矛盾,而这个时候年仅8岁的多尔衮就渐渐的开始崭露头角,只不过因为多尔衮的年龄小,所以,在努尔哈赤去世的时候,他还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政权,就这样皇太极就继位了。

image.png

  因为皇太极继位的时候,多尔衮也出了不少的力,年仅24岁的他就被分为了亲王,只有多尔衮更是在朝中慢慢的开始养自己的势力,而且因为他的军事天分,清朝自建立以来就一直非常的稳固,而这时候多尔衮的势力也可以和皇太极的旗鼓相当了,而两个人皇太极最大的弱点就是岁数大,因此当多尔衮还是壮年的时候,他就去世了,但是因为没有立子嗣,所以朝中就出现了两极分化,最后就举荐了年幼的福林,而他自己就当上了摄政王,将一些权政握在自己的手里。

image.png

  本来多尔衮距离皇位就差一步之遥了,但是却在他38岁的时候一命呜呼了,不过在他去世之后却是以帝王之礼下葬的,所以说不是多尔衮不想当皇帝,而是他没有这个命,这才是最关键的原因。后来多尔衮在去世之后,朝中的大臣一个个的都揭发了他的罪行,顺治皇帝对之恨之入骨,于是便夺回了他的封号,还将毁棺掘坟。对此,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