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贵妃是什么人?唯一一位可以与令妃争宠的女子
2020-09-03 13:49:10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忻贵妃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清朝这个朝代在我国历史上存在了200多年,同时出现了许多位皇帝。这些皇帝各有特色,有昏庸的,也有被后人称之为千古一帝的。其中,由康熙乾隆皇帝创建的康乾盛世,一度让清朝达到了顶峰。在康乾盛世期间,清朝的经济算是最强盛的,而乾隆皇帝作为君王,也受到了后人的探讨。

image.png

  在乾隆皇帝的后宫之中,生活着各地的美女,但是最受皇帝宠爱的妃子就是令妃,令妃因此成为了后宫之中,拥有最多子嗣的妃子。令妃的儿子成为了下一任的皇帝,令妃去世之后,被乾隆皇帝追封为皇后。可是在当时的后宫之中,与令妃同一时期的妃子当中,有一位妃子是可以与她相比的,这位妃子就是忻贵妃,戴佳氏。

  在乾隆18年,戴佳氏进入皇宫之中,戴佳氏的父亲是朝中的一位功臣,更是皇帝非常看重的一位大臣。正是因为如此,戴佳氏一进入后宫中,就受到了乾隆皇帝的宠爱,还被乾隆皇帝封为了忻嫔。这个位分对于进宫的女子来说,算是一个非常高的位分了。戴佳氏更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容貌,受到了乾隆皇帝的宠爱。在乾隆20年,她为乾隆生下了六公主,两年之后又生下了八公主。可惜的是,这两位公主都没有健康地长大成人,而是早早夭折了。

image.png

  到乾隆28年,她再次怀孕,乾隆皇帝为了奖赏她,还将她封为了忻妃,可是忻妃在第二年的四月就去世了。根据她怀孕和她去世的时间推算,她很有可能是因为难产去世。忻妃去世之后,乾隆皇帝非常难过,为了弥补她,皇帝特意下旨,让她以贵妃的规格下葬,举办了隆重的葬礼。乾隆皇帝更是罢朝五日,亲自到她的棺椁前祭奠。这对后宫的女子来说,算是一个非常大的殊荣了。反观戴佳氏的一生,她受宠的时期,正好是令妃生育的高峰期,由此可见,她是仅次于令妃的妃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