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最“温柔”的刑罚,专门给富贵人家用的

  中国古代有很多的刑罚,比如夹手棍、墨刑以及流放等,这些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什么内容。但在中国的刑罚上,有着号称最温柔的山羊刑法,不会让犯人流一滴血,针对一些富家子女,为了不伤及脸面,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古代最“温柔”的刑罚,专门惩治富家子女,真是生不如死,却没有人能承受的住,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常说人笑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这笑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大家有没有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笑死我了''。这句话就隐含着这这笑是会够要了人的性命的,这在历史上是有记载了。因为他们的权势地位和背后的身份,在处罚时还留有一定的余地,所以专门发明了一种“笑刑”,虽然听起来很简单,免除了皮肉之苦。

image.png

  根据史书的记载,中国的汉朝就有这样的一种刑法可以称之为''笑刑'',处罚就是人的手和脚,然后用东西在脚底挠你等等,通过这来令你发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这还是很难受的,不过这在人的身上是没有什么痕迹的,因此在宫中以及贵族是比较喜欢用这样的一种刑法。

image.png

  笑刑也是利用这个原理将人们固定在酷刑工具上并露出脚底。然后在脚底上撒上蜂蜜,糖和盐,然后放一群非常饥饿的山羊,因为山羊是草食动物,并且舌头上有很小的倒钩,是一群山羊呀,再加上长时间的舔,那么囚犯的皮肤很快就会溃烂,让人垂涎在生死边缘,肉一点一点地剥落,这也是让人无法忍受的。这种折磨人的刑法是否太缺乏人性了,了解完真的汗颜。

  持续的时间就会很久,并不是一两秒就就能结束的,当长久因为奇痒难忍大笑的时候,反而会笑出内伤,终至因狂笑导致缺氧窒息而亡。所以这种最“温柔”的刑罚反而对意志力强的人非常有效,像《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在绿柳山庄逼供赵敏时,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后来因为笑刑逼供非常有效,而且又留不下一点受伤的痕迹,所以也很是常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