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很多近亲结婚,生出的孩子都没有问题吗?

  众所周知,古代人比较崇尚表兄妹结婚,并且他们也一致认为这样的姻缘就是亲上加亲!科学研究表明,每一个正常人的身上会携带多个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而近亲结婚的话,会让这些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更大可能的去相遇,由此产生遗传病变的可能性就会大大的提高!

  可是,我们却不免疑惑,为什么古代很多都是近亲结婚,可是他们所生出的智障儿却并不多呢?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近代的很多资料都证明,表兄妹近亲结婚,痴呆儿发生的概率比非近亲结婚要高出150倍,畸形和死亡的概率,也比非近亲结婚要高出3倍之多!

  很多的事实都证明,近亲结婚对后代的生育没有好处,应当被禁止,所以,我国的新婚姻法中就有明确规定,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是不允许婚配的!

image.png

  在古代的医疗技术很低下,如果生育的真的是智障儿,那么他的抵抗力是很低下的,而这也就使得他们很难长大成人。这样的事例也不少,比方说,康熙年代,皇帝将自己的表妹娶进宫,可是生下的孩子没过多久,就夭折了,从此之后,就再也没有怀孕过,不过,就算真的怀上了,流产的机会也是很大的!

image.png

  另外,古代的近亲之间,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近,毕竟古代的男人通常都是三妻四妾的,很多夫妻名义上是近亲,实际上也不尽然是!

  古代错综复杂的婚姻关系,使得他们就算是三代以内的血缘都没有那么近,古代生下的小孩,如果是残疾的,直接就被处理 了,因为这样的孩子会被认定成是不详的,所以,他们也就没有机会面对这个世界!

  虽然有点残忍,可是,古代的思想封建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还有一点呢,我们需要明确一下,那就是古代的家族观念是很强的,对于家族的名声更是十分的看重。一点出现了畸形孩子,好心一点的也许会将孩子远送,残忍一点的就直接处死了。

  而这些天生有着明显缺陷的孩子,就很难引起众人的注意了,所以说,外人就更无法得知了,因此,表兄妹结婚后生出的孩子,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缺陷。

  所以说,古代的近亲结婚,并不是没有疾病,而是患有智障等疾病的小孩,是没有机会存活下来的。但凡能够存活的,那都是基因正常健康的!

  当然了,仅仅依靠历史的记载,我们也无法全面的了解古代婚姻后新生儿的情况,为了更好的孕育新生一代,还是不要选择近亲了,这样对谁都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