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前九世是什么人?他真的被沙僧吃掉了九次吗
2020-09-08 10:54:19

  在西游记中,有这么一个奇怪的点。沙僧在入佛门之前,一直在流沙河为妖,在那儿过日子是非常凄苦的,便成日以吃过路的人为生,而唐僧,则是被他吃的对象,沙僧竟一连吃掉了九次唐僧,直到第十次,他才未能吃掉唐僧,而到了这次,沙僧拜唐僧为师,唐僧收了他这个徒弟,以前的事情也从没有再提起。

  大家不觉得奇怪吗?沙僧吃掉唐僧那么多次,唐僧竟还安之若素,对他不闻不问,真是唐僧是个有德行的和尚,菩萨心肠,而既往不咎吗?还是,唐僧忘了?

  其实,唐僧没有忘却这一切,反而,他更是记得,记忆犹新,他不仅记得,还要感谢沙僧。何出此言?但请看看唐僧前九世都是啥吧。

image.png

  唐僧那前九世被沙僧吃掉后,其头颅被扔在了流沙河里,但竟不沉!要知道,流沙河乃弱水,在那里,连根毫毛都漂浮不起来的,可相对来讲那么重的头颅是怎么漂浮起来的呢?看看头颅最后做了啥?

  在流沙河为妖的沙僧,想必也是十分孤寂,在抓取过路人,吃掉过路人填饱肚子之后,人便无聊起来了。一日,他竟发现有东西漂浮在水面上,近一看,原来是头颅!细细想想,这是那取经人唐僧的头颅呀,沙僧那时也没再去思想别的,只是觉得好玩,就将它们一个个串联起来,当成了项链,戴在了脖子下。

  唐僧在第十次转世时,收服了沙僧,将要渡过这流沙河,但流沙河连个毛发都漂浮不起来,如何荡得了船只?这时,观音命沙僧将他项下那串唐僧头颅制成的项链造成一只船,此船竟能浮在水面上,悠悠哉哉载着唐僧过了去。

  这是啥意思?

image.png

  原来,上帝只救自救者。唐僧之所以能过这流沙河,全是他自己的功劳啊!若没有先前九次的努力,没有十年寒窗无人问,哪有后来的一举成名天下知呢?我们都认为唐僧是一路西行,走了十万八千里到达灵山才成佛的,殊不知,他背后还有许多努力,是我们看不到的,被盘踞在流沙河的沙僧吃掉的九次就是我们看不到的。

  所以,说来说去,唐僧能过河,不应该感谢观音,也不应该感谢沙僧,而更应该感谢自己。但沙僧毕竟是执行者,他吃掉唐僧,其实是帮助唐僧完成那九次的“基础”,有了基础,才能在第十次时候“一步登天”,一脚踏过。所以,唐僧也要感谢沙僧。

  那么,唐僧前九世都是啥呢?

  金蝉子的磨练不够,如来贬他下来多多修行的,而唐僧的前九世便是修行的基础。佛家讲究转世,转世多了,即可成佛,大概就是把前世的修行累积起来才成佛的吧,前提是每世都要有修行,而唐僧从东土跑了好长一段路程才来到流沙河的,是有修行的,如此九次下来,修行也便够了,才促成了后来的十世修行的唐僧。

  所以,唐僧的前九世都是“基础”,是修行的基础。

  我们现在努力学习就是打基础,基础将在高考那两天全然释放出来,基础够了,上升高等学府,也成就了佛之名号;而基础若不够,则是会被沙僧(高考落榜)给吃掉的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