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初年农民起义军首领,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史斌
2020-09-08 16:27:21 王彦 胡安国 叶适 岳翻 戴复古

  可以说梁山是成也宋江,败也宋江,在宋江的领导下,梁山好汉的确过上了有酒有肉的奢侈生活,但后期也正因为宋江想入仕途当官的私心,最终导致梁山好汉几乎全军覆没。所以他是一个矛盾性的人物。

  但在梁山昌盛期间,好汉们的日子确实过得还不错,吃香的喝辣的,宋江作为梁山的第一把交椅,自然是其中最风光、过得最好的。但小说毕竟是小说,有作者主观思想在里面。但在真实历史上混得最好的并不是宋江,而是另一个人,在宋江死后,他甚至还造反成了皇帝

image.png

  这个人名叫史斌,据说他是《水浒传》中史进的原型。当时他的首领名叫宋江,但却只是一个农民出身,而且宋江也举行了一场起义,论规模和声势都比不上水浒中的情形。最终的结局也是瞎胡闹一场,宋江兵败身死。在小说中,宋江身死之后,梁山基本就垮了。

  但在真实历史上,史斌便真正实现了宋江的愿望,当了一下皇帝。在宋江去世之后,他趁宋军没有办法腾出手来对付他,便再次谋反,甚至体验了一把当皇帝的感觉。但是他野心不小,想着扩展疆土来巩固自己的统治,但他却没有考虑到自身的实力。在他打算攻陷南宋朝廷之际,已经被朝廷察觉了。

  最终成了皇帝

image.png

  这个时候,朝廷便腾出手来料理他,这也意味着他当皇帝的日子到头了。果然南宋一发力,他就大败而逃,最终被斩杀在路上。所以说,抓在手中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去想那些自己得不到的,这样只会得不偿失。但不管怎么样,他的确是梁山中混得最好的人,比宋江还要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