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皇帝都相信有长生不老药呢?

  因为每一个人想要的东西都不一样。

  有人一出生就受苦挨饿,这辈子最大的理想就是多赚点钱,能吃饱穿暖,最好再有个房子住一下,就知足了。

  有的人不一样,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勺,什么钱啊,房子啊,锦衣玉食啊,这些都不新鲜,他想当官,想获得更大的权力,能支配更多的人钱物,能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结识更多上流社会的人。

  还有一些人,他们一出生就是王公贵族,天潢贵胄,金枝玉叶。相比于那些奋斗半生才登堂入室的人,这些人就算什么都不做,他们年纪轻轻也能混进政治局,当个贝子贝勒的跟玩一样。你说他们想要什么?能让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可能也只有那个皇位。所以,你就能理解康熙爷那九个大宝贝儿为啥不享受生活,非要冒着遗臭万年的风险去争那个皇位了。

image.png

  可现在,有一个人,他当上了皇帝,成了真正的九五之尊,万众瞩目。他要钱有钱,要权有权,要女人有女人,要谁跪下,谁就会立刻匍匐在他脚下。反正全天下都是他的,他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你说,这样的人还有没有烦恼?

  当然有,比如说衰老,还有死亡。

  多少钱换不来青春年少,多少钱也不能让你重活一回,你看着所有人都冲着你山呼万岁,圣体康泰,恍惚间你还真以为自己真的能再活五百年了。

  但总有一天,衰老袭来,死亡将至,你才恍然大悟,自己虽贵为天子,但终究敌不过生老病死。

  所以,当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告诉你茫茫东海外,有一座仙山,山上有一株仙草,吃了它可以长生不老时,你愿不愿意抱着侥幸心理,试着派人去找一找呢?

  说实话这跟科学水平高低没什么关系,完全就是人类的求生本能,想活着,想不死,想永远年轻。今天科学水平倒是高了,不还是有太多人相信一吃就灵的神药,妄想倒生逆长,鹤发童颜,无端被骗子骗去不少钱吗?

  还有那些尚未死去却留下遗嘱,要把自己冻起来的人,他们寄希望于有朝一日科技昌明,自己能重见天日,把自己身上的绝症修复,再看看几百上千年后的世界究竟什么样子,看看自己的子子孙孙,好像自己真的活到了未来。

  说实话,这些现代人的精神境界,跟古代人相比基本是一个层次,甚至还不如,根本没必要厚今薄古,视古人长生不老之梦为愚昧。至少古人还琢磨出了佛法,来安慰饱受求生本能折磨的芸芸众生,而现代人呢,除了刷抖音,打游戏,似乎没有什么能真正安慰他们空虚的精神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