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妃是什么结局?30岁入宫,宠爱胜过香妃,却只活45岁
2020-09-14 10:05:11 庆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豫妃是什么结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熟悉清朝历史的读者知道,在大清后宫中有一些大龄入宫的神秘女子,最出名的就是皇太极后宫的海兰珠,海兰珠入宫时已经是26岁的“大龄剩女”,史料中对于海兰珠的早年经历没有记载,所以有人猜测她在进入清宫前曾嫁过人,所嫁之人便是皇太极所击败的蒙古末代大汗林丹汗。

  其实在乾隆后宫中也有两个以“大龄剩女”身份入宫的女人,一个是容妃和卓氏,也就是传说中的香妃,容妃入宫时已经26岁了,所以有人猜测她之前也有过婚姻经历,所嫁之人极有可能就是被清廷击败的大小和卓中的小和卓。除此之外,乾隆后宫中另外一位大龄女人便是豫妃博尔济吉特氏了。

image.png

  豫妃博尔济吉特氏便是赵柯饰演的厄音珠,厄音珠是蒙古科尔沁部王公寨桑根敦之女,因出身高贵而又风情万种,获得了乾隆的宠爱,竟生了谋夺皇后之心,最终被炩妃卫嬿婉利用,落得一个自生自灭的凄惨结局。那么,历史上的豫妃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出身呢?

  对于豫妃的出身,正史中记载非常简单,只有两个信息,第一她姓博尔济吉特氏,第二她的父亲叫寨桑根敦。通过这两个信息来看,豫妃是一名蒙古女子,但是父亲寨桑根敦却没有任何官职和爵位,所以她的身世很是让人疑惑。再结合豫妃30岁才入宫的情况,笔者推测豫妃很有能是战俘出身。

image.png

  乾隆二十年,清军进军伊犁,第二次平定了准噶尔叛乱,同时解救了封建主玛罕木特的两个儿子大小和卓。第二年(乾隆二十一年),30岁的豫妃博尔济吉特氏便入宫了,最初被封为多贵人,所以豫妃很有可能是来自准噶尔部的战俘女子,而且此前她曾经嫁过人。

  虽然豫妃入宫时已经是大龄女子,但这正符合乾隆的喜好,乾隆本来就是一个标准的熟女控,所以对豫妃十分宠爱,没几年工夫就将其晋封为豫嫔和豫妃,根据清宫档案的一些记载,豫妃所受到的宠爱比容妃(香妃)还要多,但是她并不是一个幸运的女人。

image.png

  乾隆三十八年,年仅45岁的豫妃离开了人世,两年后乾隆将其葬入了纯惠皇贵妃园寝。虽然豫妃已经去世,但她留给我们的出身之谜还有待考证,或许这正是历史的独特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