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为什么想要一心投靠刘备?真相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赵云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三国的时候,刚开始时赵云是在公孙瓒的手下。刚开始的公孙瓒十分地信任他。起初,公孙瓒看到他相貌堂堂,仪表端正,是一块好苗子,想培养他。所以才简洁明了地收留了赵子龙

  赵云刚开始还以为自己投奔的是明智的君主。后来,赵云在见到刘备之后,才发现,自己想要的投奔的人,原来是像刘玄德这样子的人。但是,自己还是在籍官员,又不能无缘无故的去投奔他。他自己感觉在公孙瓒身边实在是做不下去了,也不想再做他的手下。

image.png

  但是面对现在的状况,自己实在是脱不开身。十分苦恼的赵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一个好办法来解决。况且公孙瓒对他还有恩情,以赵云的性格。是根本不会想要不打招呼就去投奔他人的想法。再说,古代的人们是很讲究忠厚仁义的,他们宁可牺牲掉自己的性命。也绝对不会做出违背诺言,违背誓言的事情。

  后来,一次机会来了。那就是赵云的兄长突然去世了。所以赵云察觉到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机会。他心里想道,只要我自己跟公孙瓒说,借这个理由来推脱掉所有的事物的话,这个办法是成立的。而且可以名正言顺地推脱掉,也不让他有所察觉。相信他会同意我的做法的。

  于是,赵云找一个时间,借以自己兄长牺牲的原因,跟公孙瓒商量,看看能不能把自己的职位给撤掉。其实,赵云在公孙瓒商身边做了一段时间,事实上已经看出了他的为人,知道他是一个小肚鸡肠,爱计较的人。

image.png

  这并不是赵云自己所想要的明君。况且自己心有所属,已经想好了要想投奔刘备的想法。所以他才会这么做。最后赵云成功了从公孙瓒身边逃脱。从中可以体会到,当时赵云的心情肯定是十分高兴的。

  紧接着,赵云四处打听刘备的下落。希望能快点找到他,和他见面。其实赵云在投奔刘备之前,自己的想法是,一定要成功的投奔他。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赵云一心投奔刘备的原因是非常感人的,他们两个惺惺相惜,刘备也是十分想招募他的。因为在一次机会,也就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互相欣赏,互相衬托。而且结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

  直到最后,赵云果然成功的投奔蜀国君主刘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