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皇后玛丽被处决,她为何向刽子手道歉?

  玛丽安托瓦内特被誉为奥地利最美丽的公主,这位公主出生于1755年,自幼生于帝王家,显示出特有的尊贵的气质和优雅的举止,不仅如此,她还是位美丽的才女,在文学,美学等诸多领域均有很高的造诣。

  而就像我国的封建社会一样,任何皇家贵族都免不了因为政治的需要而被和亲,美丽的玛丽安托瓦内特也是如此。

  1766年,法国王室贵族向奥地利王室请求和亲,玛丽小公主也就在自己十一岁的时候被许配给了法国的王室,十四岁的时候嫁给了自己素未谋面过的丈夫,也就是将来的路易十六。无爱的婚姻无疑是痛苦的,玛丽公主长相十分美丽可人,是个安静的美女,而相反路易十六却喜欢打猎等活动,这样夫妻二人就很少有共同语言了。而她只知道自己为人妻,十八岁的时候,路易十五去世,路易十六上台,就这样一个刚刚成年的少女就成为了母仪天下的王后。

  但是她不同于像我国古代的任何一个皇后,毕竟是国外的皇室贵族,女性似乎都痴迷于自己的奢靡生活,喜欢参加各种高档的舞会,宴会,吃穿用度都要用最好的,丝毫不顾及民间百姓过的如何,只顾着自己生活的快活。

image.png

  但是这奢靡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法国大革命爆发,巴黎群众攻陷了巴士底监狱,这个时候法国王室似乎成为了众矢之的,而玛丽也支持自己的丈夫和革命派斗争到底,但也是于事无补,她试图拉拢一帮人帮助自己的丈夫,但是这个时候也是墙倒众人推了,谁会帮助一个没落的帝王,而路易十六的下场也类似于王莽,很多人巴不得拿他去换取一笔财富,而他们也只能是一次又一次地出逃,但是他们的下场终究会随革命的洪流而消逝,随着法国大革命的成功,法国成功推翻了君主专制,但是和我国的末代皇帝不同,溥仪在退位之后仍旧活了下来,而路易十六却被送上了断头台处以死刑,而他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也终被处以死刑,那个时候她才只有三十八岁。

image.png

  而她在被送上断头台的时候,无意间踩到了刽子手的脚,她还对刽子手说“对不起”,在自己将要到达生命的重点的时候,她仍旧无所畏惧,玛丽皇后的这个行为也受到世人的尊敬,她的高贵的气质不会随着自己将要死去而消失殆尽。而玛丽皇后和路易十六也只是在时代的洪流当中随着各种矛盾的加深而被淘汰的人罢了,虽然死去,但是他们的死是有尊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