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介绍之艾萨克 • 牛顿

  艾萨克 • 牛顿,英国物理学家、数学家、科学家、思想家和哲学家,同时是英国当时炼金术热衷者。他提出的万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顿运动定律是经典力学。被公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

  牛顿 英文名: Sir Isaac Newton

  别名: 艾萨克·牛顿爵士 籍贯: 英格兰林肯郡小镇沃尔索浦

image.png

  性别: 男 国籍: 英国

  出生年月: 1642年12月25日 去世年月: 1727年3月20日

image.png

  职业: 科学 科学家、思想家、哲学家。 毕业院校: 格兰瑟姆中学,剑桥大学

  代表作品: 《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 FRS,1642年12月25日 --- 1727年3月20日),物理学家、数学家、科学家和哲学家,同时是英国当时炼金术热衷者。他在1687年7月5日发表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Philosophiae Naturalis Principia Mathematica)里提出的万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顿运动定律是经典力学的基石。牛顿还和莱布尼茨各自独立地发明了微积分。他总共留下了50多万字的炼金术手稿和100多万字的神学手稿。

  牛顿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的万有引力定律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把天上的运动和地上的运动统一起来,为日心说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使得自然科学的研究最终挣脱了宗教的枷锁。

  牛顿还发现了太阳光的颜色构成,还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架反射望远镜。 、

  在牛顿的全部科学贡献中,数学成就占有突出的地位。他数学生涯中的第一项创造性成果就是发现了二项式定理。据牛顿本人回忆,他是在1664年和1665年间的冬天,在研读沃利斯博士的《无穷算术》并试图修改他的求圆面积的级数时发现这一定理的。 微积分的创立是牛顿最卓越的数学成就。

  牛顿是经典力学理论理所当然的开创者。他系统的总结了伽利略、开普勒和惠更斯等人的工作,得到了著名的万有引力定律和牛顿运动三定律。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是他在自然科学中最辉煌的成就。牛顿运动三定律是构成经典力学的理论基础。这些定律是在大量实验基础上总结出来的,是解决机械运动问题的基本理论依据。

  在光学方面,牛顿也取得了巨大成果。他利用三棱镜试验了白光分解为的有颜色的光,最早发现了白光的组成。他对各色光的折射率进行了精确分析,说明了色散现象的本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