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汉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匈奴女子为妻?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汉族男人为什么不娶匈奴女子,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礼仪之邦,汉人的历史文化和礼仪使得汉人高高在上,完全瞧不上那些边疆偏远地区未开化的蛮夷,直接称呼他们为野蛮人。外族人来到汉人的领地,基本上很难得到汉人的热情和尊重,不指着鼻子骂他们是蛮夷已经是不错了。

  在古代的历史上,汉人最大的外族敌人就是北方的匈奴,很多朝代都有在羸弱的时候,将自家的公主下嫁过去用作和亲,但是为何在汉人朝廷强大的将匈奴人打的四分五裂的时候,却没有让匈奴人送公主来和亲。

image.png

  这是为何?为什么古代男人不愿意娶匈奴女子为妻呢?即便的匈奴的公主也让他们提不起丝毫的兴趣被?

  首先,匈奴族属于游牧民族,民风彪悍,条件艰苦,整天在外面风吹雨打的,再漂亮的女子估计也经不起自然的“雕琢”吧,所以匈奴女子的样貌是汉族男子看不上的。而且,匈奴人从小就放牧牛羊等牲畜,平日里也以羊肉牛肉作为食物,身上的味道估计也没几个汉族人可以忍受的。

image.png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匈奴的一项制度,那就是匈奴采用继婚制,父亲和儿子、大哥和弟弟共用一个女人,是兄弟也就罢了,父子之间这可如何使得,自古将礼仪看得比命还重的汉族人,怎么可能忍受得了如此有违伦理道德的制度。所以试问,汉族男人怎么会放着温柔贤良的汉族女子不娶,而去娶一个风吹雨打不懂礼仪的蛮夷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