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和睿皇后为什么不为自己的亲儿子谋储位,而是支持继子呢?

  大家好,说起孝和睿皇后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皇帝是一个国家的君主,是天子如同万千百姓的父亲,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还要关心着百姓的生活困苦,而皇帝的妻子皇后在世人的眼里,自然也就是母亲一般的形象了,品行端庄要管理着繁杂庞大的后宫众人大大小小的事务,也是要为社稷和百姓着想,做一个母仪天下的后宫之首。

image.png

  嘉庆帝的第二任皇后钮祜禄氏孝和睿皇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后宫表率和母仪天下的皇后,钮祜禄氏初入嘉庆的王爷府是侧福晋的,后来嘉庆即位才成贵妃、皇贵妃,直到嘉庆帝第一任皇后喜塔腊氏孝淑睿皇后去世,她后来才被嘉庆提上了皇后之位。孝和睿皇后虽然登上后位,但是一点骄傲的架子都没有。反而把后宫管理的井井有条,而且也从未有争斗之心,她为嘉庆帝生了两位皇子,却没有使用计谋扶正自己的儿子成为继承人,还是让前任皇后的儿子称帝,嘉庆后的道光帝就是孝淑睿皇后的皇子。

  孝和睿皇后当上皇后,自己也有儿子傍身,因为她是皇后所以她的儿子就自然也是嫡皇子,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为自己的儿子谋储位,但是她没有,不仅没有还全力的为嘉庆原配的儿子爱新觉罗·旻宁倾注心力,就是后来的清宣宗道光帝。

image.png

  其实孝和睿皇后是很有智慧和大局意识的,她也是非常深爱嘉庆了,毕竟身为一个皇后哪有不为自己的儿子未来谋划的呢?她知道嘉庆对原配的感情和心思,也知道嘉庆对道光爱屋及乌的不一般的感情。所以她在日常生活中对这个丧母的继子也是非常的关照的,嘉庆去世,她就扶道光继位了,人都是感性且如镜子一般,所以一切道光帝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对这个继母也是非常的有孝心,后孝和睿皇后在优渥的生活里安度余生,享年7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