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贤皇贵妃:乾隆朝首位贵妃,后来又成了首位皇贵妃
2020-09-28 16:32:52 高佳氏 乾隆 雍正

  大家好,说起慧贤皇贵妃高佳氏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我们古代的时候几千年的时间都是处于封建状态下,所以只有很少的人能够获得权力和财富,人和人之间更是没有所谓的平等。而在古代所看重的也是一个人的家世背景,尤其是入宫为妃的女子,更是需要出自名门闺秀。但是在清朝时却有一个女子,当了十几年的宫女,当时却一朝得到了皇帝的宠幸,并且成为了乾隆的首个皇贵妃,可惜的是去世后却被灭族。

  此人就是慧贤皇贵妃高佳氏,高佳氏从姓氏上看也能知道是一个汉人,而且高佳氏还是出自于包衣。因为家世背景不够高的原因,所以高佳氏只能够参加宫女选秀。后来也是在雍正时期高佳氏成为了宫女,并且被雍正派去了弘历的身边成为了侍妾。刚开始的时候弘历还并不喜欢高佳氏,所以高佳氏只不过是高等的奴婢,等到十年之后高佳氏才开始得宠,并且成为了弘历身边的重要妻妾。加上高佳氏的父亲逐渐得到重用,所以高佳氏也成为了侧福晋。

image.png

  后来弘历登基成为了乾隆皇帝,乾隆对高佳氏特别喜欢,并且下令册封她为贵妃,而这也是仅次于皇后的身份。古代的时候皇帝都特别看中子嗣的存在,只要是生下了皇子那么才能够有资格成为高级嫔妃。而高佳氏一生都没有孩子,但是却还是能够得到乾隆的喜欢,并且成为贵妃,可想而知是多么得宠了。

image.png

  但是让人感到遗憾的就是,虽然高佳氏一生受宠,但是身体却是一天不如一天,经常会生病。每次乾隆都要亲自去看望,并且派人将最好的药材给她。后来高佳氏的疾病越来越严重,乾隆下令将其册封为皇贵妃,希望能够改变她的命运,可这依旧是没能救回高佳氏,最后高佳氏还是离开了人世。而最为可惜的是高佳氏死后,其家人因为贪污所以乾隆所发觉,并且下令彻查,最后高佳氏一家也是惨遭灭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