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宪公主从小备受恩宠,为何却会中暑而亡?
2020-09-28 16:38:5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细数那些出现在中国古代的女子,她们由于受到封建思想的影响,导致那个时期女子的地位十分的卑下,只能够依附着父亲和丈夫而活。唯一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方式就是进入皇宫,成为皇帝身边的妃嫔,而在成为了皇帝的妃嫔之后他们就会想方设法让自己怀上身孕,也希望自己能够生下一个皇子,这样的话妃嫔就能够母凭子贵,也就能够保证自己能够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

image.png

  古代皇子公主的生活也十分令人羡慕,地位尊贵的同时还生活无忧,温宪公主就是其中一位。温宪公主的母亲是康熙的宠妃德妃乌雅氏,在温宪公主出生之前,乌雅氏已经为康熙生下了两个皇子和一个女儿,康熙对于温宪公主的出生也非常的开心,对这个女儿自然也是百般疼爱和呵护。在温宪公主出生之后,康熙更是特意将这个女儿交给了皇太后抚养,可见康熙对女子的特殊对待。

image.png

  在温宪公主长大之后,皇太后对于自己这个聪明伶俐,又讨人喜欢的孙女十分疼爱,身为公主的温宪公主也受到了良好的皇家教育。在温宪公主到了改婚配年龄的时候,康熙就将这个女儿嫁给了舜安颜,舜安颜的出身也非常的尊贵,完全配得上温宪公主。在温宪公主嫁给丈夫之后,两个人的生活也非常的幸福和美满,一时间温宪公主成为了皇宫众人羡慕的对象。

  只可惜好景不长,在温宪公主嫁给舜安颜后不久,由于皇太后和康熙都非常疼爱温宪公主,正值当时京城刚好是酷暑,于是康熙和皇太后就带着温宪公主前往热河避暑。由于京城到热河的路程非常遥远,并且天气十分炎热,身娇体弱的温宪公主承受不住这样的奔波,不幸因中暑身亡,此时的温宪公主也仅仅只有20岁左右,也算得上是天妒红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