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古青为何会成为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位废后?她与顺治帝的感情不和吗?

  大家好,说起孟谷青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清朝的历史之中有一个很了不起的女性,那就是孝庄太后。在孝庄太后辅政的几十年当中,一共培养了两代帝王,并且让清朝走向了鼎盛。而在孝庄当太后的时候,她的家族也是因此变得尊贵,家族里很多的女子都成为了妃子或者皇后。但是孝庄的亲侄女却很凄惨,虽然在进宫的时候就被册封为皇后,可却在怀有身孕的时候被废除了后位,还留下了一个谜团,困扰了后人几百年。

image.png

  这位女子就是孟古青,不但是来自博尔济吉特氏,还是孝庄的亲侄女。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她在顺治八年的时候就进入了皇宫,并且一举成为了皇后。孟古青长得美丽而且特别开朗,加上孝庄作为后台,可以说生活会很顺利才对,但是却没想到顺治一点都不喜欢她,同时还几次想要废后。大臣和太后想知道为什么,顺治只是说孟古青喜欢奢华,而且特别善于妒忌。顺治本来就是一个很节俭的人,所以特别讨厌喜欢奢华的孟古青。

  记载中说孟古青平时喜欢奇珍异宝,吃饭的时候也是喜欢那些镀金的餐具,一点不合心意就要大发脾气。而且孟古青也是一个善于妒忌的人,看不得其他的妃子得到皇帝的宠爱。而且总是要和其他人争宠,这也就是为什么顺治很讨厌她的愿意。而且也有人认为孝庄太后选择她当皇后,也是顺治要废后的原因。顺治皇帝懂事之后,就不愿以受人摆布,所以对这个皇后也是特别的不满,就这样孟古青成为了牺牲品。

image.png

  后来孟古青也是成为了静妃,而之后的史料记载则是几乎没有了关于她的踪迹。但是在朝鲜的史料之中却出现了关于她的事情,说孟古青在被废黜之后回到了母族,并且生下了一个孩子。所以很多人也是认为当时孟古青是怀孕时被废黜的。可这个是存在一点的,因为孟古青的孩子出生在顺治八年时期,而她是在顺治十年被废除的,所以经不起推敲。但是事实到底如何,还是一个百年来的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