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里的华妃让人又爱又恨,她的历史原型是谁?
2020-09-29 15:34:5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贱人就是矫情”这句经典台词就出自《甄嬛传》里让人又爱又恨的华妃,华妃有哥哥年羹尧的后盾支持,又仗着皇帝雍正的宠爱,所以在后宫中那可是横行霸道的角色,后宫的女子们都很是惧怕这个后妃。可是事实上雍正帝的后宫中并没有华妃这个女子存在,倒是有年氏敦肃皇贵妃,反而他的孙子嘉庆帝的后宫是有一位华妃。

  清宫史上的华妃侯佳氏是清仁宗嘉庆帝的后妃,她有一个很接地气的名字六妞,她的父亲是掌管皇帝和内廷用马事项的小官吏。她最先是以官女子的身份进入嘉庆王爷府内侍奉,还给嘉庆生过一名皇六女,可是早夭。嘉庆帝即位后,她被册封了莹嫔,后来又晋封了华妃,三年后逝世。

image.png

  侯佳氏六妞的出身不高所以最初被乾隆赐给嘉庆的时候也不过是个官女子,即使在王府中待了许久也就是个格格身份,可是对于一个身份低微的女子来说,能有幸成为格格也算是宠爱了。只是王府中也不是只有她一个在,所以那些有势力的女子也还是对受宠又没有地位的女子也会有些刁难的,侯佳氏也不例外。

image.png

  不过有一说一,侯佳氏遇见嘉庆着实是幸运的,生的女儿夭折后没有失宠,嘉庆对她还是喜欢的,所以在进宫后,她一路晋封到了妃位,原本她的封号是“静”,可是嘉庆却亲自拟了“华”给她,可以说很高的待遇了。并且当时的嘉庆后宫,除了皇后和3个高位妃嫔,接下来就是她这个华妃了,可以说一介官女子走到后宫华妃的位置,实属盛宠至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