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皇后和田贵妃互相争风吃醋,为何死后却葬在一起了?

  明朝的第十六位皇帝也是最后一个皇帝是明思宗朱由检明光宗朱常洛的第五子,明熹宗朱由校的同父异母的弟弟。朱由检的后妃据记载的并不多,而有详细记载的也就只有三位,分别是周皇后、袁贵妃和宠妃田贵妃。这三位女子中周皇后和田贵妃是和崇祯帝朱由检一起合葬在昌平天寿山思陵,然周皇后和田贵妃在生前两人非常不合,死后却合眠。

image.png

  周皇后的别称是孝节烈皇后,此称号的由来就是因为在明朝国都被破时,自尽殉国了,也是忠杰女子一位。崇祯帝还是信王的时候,由哥哥明熹宗做主张罗着给弟弟选妻,当时是有三位候选人的,周皇后是其一,由于年纪最小看起来也比较柔弱的那种,所以并不被明熹宗的张皇后看好,可是掌管皇太后印玺的明神宗昭妃宣懿太妃刘氏却一眼就看中了美丽端庄的周氏,于是周氏被选中成了信王妃。其余两位就成了信王的妾室,出身高贵的田氏是其一。后朱由检登基,周氏为后,田氏贵妃。

image.png

  周皇后的皮肤洁白如玉,年纪又小所以看起来柔弱些,可是她给人的感觉就比较好,气质上很端庄得体,所以被忠厚谨慎的太妃一眼瞧中。不过这位太妃的眼光也是极好的,周皇后后来在管理后宫方面也的确是井井有条,自己以身作则不铺张浪费,对宫人也很有仁心,是位贤德的好女子好皇后。可是这位好皇后却对朱由检宠爱的田贵妃很是有意见,一直不喜田贵妃得宠之态。

  朱由检对皇后虽然很是满意赞赏,可是他却最为宠爱田氏田贵妃,田氏也是很争气,为朱由检生了4个儿子,可是很不幸,除了皇四子永王朱慈炤,其他三子都是连续早夭,所以丧子的田贵妃悲伤过度病逝,后被葬入贵妃园林。后国都城破,皇后和皇帝以身殉国,因没有提前建好陵墓一起被随便下葬了,恰好是田贵妃之墓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