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妃晚年时为什么会被雍正赶出宫中?最后凄凉而死
2020-09-30 14:35:26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宜妃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康熙皇帝的儿子和女儿都非常的多,后宫的嫔妃、娘娘们更加不用说了。看过宫廷剧,了解康熙后宫的人想必都知道,在后宫中有四大妃子力量是不可以小看的,她们分别是荣妃德妃、宜妃以及惠妃。特别是在雍正上位之后,她们仍然存在,而德妃还是雍正皇帝的亲生母亲,所以在雍正上位之后便做了皇太后,这是何等的尊贵啊。可宜妃就没这样好的福气了,十三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康熙做,之后便生下了三个儿子,晚年时期却被雍正皇帝给赶出了宫中,最后凄凉而死。

image.png

  宜妃是镶黄旗人,郭络罗氏,康熙帝二十四岁的时候,正好是宜妃入宫之时,此时她的年龄仅有十三岁。因为宜妃生性机灵又聪明,当年康熙非常的喜欢她,而且没过多久的时间,宜妃就生下三个阿哥。在这佳丽无数的后宫里边,谁能给皇上生更多的儿子,也就等同于谁的功劳最大,除了皇后和贵妃,这宜妃在整个后宫中的地位可见是不一般了。宜妃很会照顾人,也会为别人着想,加上她的脑子够灵活,所以康熙很欣赏她的所作所为

  根据众多的史书上记载,都会这么写到,康熙在每一次外出的时候,都一定会带上宜妃,就是实在没办法带不了,也会时时刻刻和宜妃通过书信来沟通。宜妃的三个儿子中,其中九阿哥可谓是个天才,他不仅对数学方面有很大的造诣,还能靠自己造出一辆战车,对语言也是相当的有天赋,所以外语也是学的不错,这也就是康熙为什么会如此重视九阿哥的原因了。

  九阿哥长大后,因为善于理财,所以变成了最有钱的阿哥,在当年的商界圈子里也是有不小的影响的。可惜在夺嫡之争时,九阿哥走错了队伍。在康熙的晚年,一共有九个儿子参与了此事,并且非常的激烈,导致太子都被废除了两次,而大阿哥也被终身囚禁,九阿哥是八阿哥背后强有力的支持者,之后又往十四阿哥的身上下赌注,只可惜九阿哥所支持的两位阿哥最后都没能得到继承。真正的继承者实则是四阿哥,也就是雍正。

image.png

  雍正继位了以后,就对八阿哥最初的那些支持者们进行一番彻底的清理,因为九阿哥在能力上非常的厉害,是最主要的首选人物,所以第一个要打压就是九阿哥。作为九阿哥的亲生母亲宜妃,也难以逃脱。有一回,宜妃的车架走在了太后前面,此太后就是从前的德妃,雍正知道此事后,就故意下旨问罪,这让皇太妃非常的没有面子。

  还有一次,因为宜妃的身体不舒服,就坐着轿子去祭拜康熙,结果又被雍正给遇见到了,这让雍正非常的恼火,他觉得宜妃来祭拜康熙还坐着轿子,是极为的不尊敬,于是便下命令让宜妃回到宫中去忏悔,思过,这可让宜妃的面子往哪里放啊!后来,九阿哥被雍正发配到西宁的军中后,八阿哥也跟着倒了,最后九阿哥被下令押送到保定,囚禁而死。

  九阿哥也算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子了,在临死前都没有求过雍正一次,但是雍正却把宜妃给赶出了皇宫,大家都在为她求情,她这才被送到大儿子的家中,可是却不给任何人去看她。大儿子死后,宜妃也得了重病,咳嗽都咳出了血,止都止不住,恰巧当时宫里有一个专治咳血症很厉害的太医,其孙子弘昇便去请求雍正,希望他能够下令让这位太医去给宜妃诊治。

image.png

  可是雍正并没有答应,而其他的太医得知雍正的态度后,都没人敢也不愿意去王府给宜妃看病。宜妃知道这件事情以后,非常绝望的说“一个快要死的人了,还要太医过来治疗有何用?”最后宜妃还是没能熬过。这可是康熙当年宠爱的妃子啊!就这样带着满心的绝望而离开了人世。

  不难看出,宜妃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女人,并且也是一位非常贤惠的妻子,不然也不会让一个拥有无数美女的男子对她宠爱了几十年,而这名男人还是一国之主,可见此女人不是一般的优秀。只是可惜,生活在皇权的脚下,历代中不管是谁,哪怕是皇太妃,只要进入了皇权的争斗之中,失败者终究是一死。宜妃悲惨的结局又何止是这一例呢?就算换了另一个皇帝,也不能保证结局会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