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部下最精锐的部队,虎豹骑到底有多厉害?
2020-10-01 15:28:06 文聘 曹髦 刘表 曹彰 曹操

  虎豹骑是曹操最精锐的部队,一般都是由曹操最信任的曹氏将领直接统领,比如曹纯、曹仁曹真。但是在《三国演义》中,曹操最精锐的部队虎豹骑,为何会败给周瑜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在南郡争夺战中,曹仁和周瑜率军在南郡一带发生激战。曹仁的部下牛金被困,曹仁亲自率兵营救,大败东吴将领蒋钦并救出了牛金。这件事让周瑜很是生气,要斩了蒋钦,最后在甘宁的劝阻下蒋钦才得以保命。

image.png

  同时甘宁提出带三千兵马去夺取曹洪把守的彝[yí]陵,甘宁占领了彝陵,不过却被曹纯和牛金包围。为了解救甘宁,周瑜亲自率兵前去救援,大败曹仁,救出了甘宁。这时曹氏将领带领的都是最精锐的虎豹骑,为何还会败给了周瑜呢?

image.png

  其实历史上南郡之战是真是存在的,但是小说中有两个情节却是子虚乌有。甘宁确实夺取了彝陵并被围困,不过曹洪却没有镇守过彝陵,更没有被甘宁所败了。另外曹仁派去围攻彝陵的将领中也没有曹纯,实际上作为曹氏最精锐的虎豹骑,曾在荆州之战中生擒过刘备的两个女儿和徐庶的母亲,但是赤壁之战后,曹纯的虎豹骑也随着曹操一起北撤了。

  所以当时的江陵战场上并没有虎豹骑的身影,而小说的作者刻意让虎豹骑留在江陵战场,并被周瑜所败,想必也只是为了突出周瑜的勇猛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