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辩为什么死后会被葬入太监墓?真相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刘辩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从公元221年,秦始皇称帝开始,到公元1912年,清王朝被推翻统治为止,整个历史出现过的皇帝有494位,其中不乏雄韬伟略之才,但是今天要讲的这一位,却是那众多皇帝中最平平无奇的一个,在死后被葬入宦官墓。

  这个人就是刘辩。刘辩,生于公元176年,作为东汉的倒数第2个皇帝,他的一生,开始的时候被人看不起,在他死了之后,依旧没有得到安息

  刘辩没有很好的出身,虽贵为皇子,但是他的母亲一开始也只是个宫女罢了,他的父亲汉灵帝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孩子,即便在刘辩之前的那几个皇子都去世了,汉灵帝还是对这个孩子冷冷淡淡。虽然后来她的母亲还是成为了皇后,但是也并没有改变他的不幸。

image.png

  在刘辩之前,那些去世的皇子也并不知道具体的原因,所以,刘辩从小就被寄养在宫外,大概这也是他和父亲汉灵帝感情疏远的原因之一吧。在他稍大些的时候,也只是个平庸之才,咋子生活作为上极为的放荡,加上不学无术这一点,可以说是然汉灵帝嫌弃到了 极点。

  而后,在公元189年,汉灵帝去世之前,就意在让自己另一个儿子刘协继位,只是,最后在何进的簇拥下,刘辩便登上了帝位。那一年,刘辩13岁。从辈分上来说,刘辩算是何进的侄子了,也正是因为那一层亲戚关系,所以何进一直都在帮着刘辩。

image.png

  随着,何进为了帮助刘辩巩固自己的统治,意在除掉蹇硕等宦官,但是随后也没如愿。当时说的汉室江山,早就已经是风烛残年了,风雨飘摇,岌岌可危。刘辩这位年幼的皇帝又怎么会懂得如何治理天下,不过是下何进的前面当个幌子而已,并没有什么实权。偏偏这个何进“智不足而权有余”,本就是屠夫出生,虽说是靠着外戚的身份得到了权力,但是没什么真才实学,所以,最后还是被人设计给杀了。

  之后的刘辩也一直是被董卓利用,但是董卓自己想要为王,“欲行篡逆,必先废立”。董卓想的很周到,于是在公元189年,刘辩便被废除了,像个玩偶一样被人摆布。皇帝是他人让他当的,被废除也是他人做的,就像是个工具人一般。

  公元190年,15岁不到的刘辩还是没能逃脱一死。董卓担心这个废帝存在着隐患,便在那日将毒酒送往了刘辩的府上。刘辩在死之前,和自己的妻子一起饮下了毒酒,很淡然。

image.png

  那时候的他,不过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却好像是看透了人世间的生死。在他短短的十几年人生中,一开始是被看不起,没有父爱,好不容易当上了皇帝,却又被人利用,最后落得个凄惨结尾。托生在帝王家,对他来说,或许是不幸的。

  后来,他不被葬在了宦官赵忠的墓地。生,不如意,死,也凄凉。

  最终,刘辩终究是在历史的潮流中变成了泡沫,一代帝王又如何,到头来,终是令人唏嘘一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